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黄昏中的故乡_900字

黄昏中的故乡_9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难免崇拜流浪,却变成和自己的迷藏,不过无论世界多广,转身还有故乡。—题记

  吃过晚饭后黄昏依旧,记忆中故乡的黄昏也总是这样冗长,没有诗中所描写的那么壮丽绚烂,却流淌着一分凄美,让人无法割舍。

  脚下的泥土,留着许多细碎的步伐,一个个脚印仿佛在讲述着一段被岁月磨灭的过往。这泥土,让无数的大树发芽,让无数的花儿开放,也赋予了无数孩子青春的活力。是这片土地让我成长,也是这片土地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朴实与善良。

  黄昏下的草地当属我对故乡最深的眷恋。每一根青草都记录着我和同伴们的欢声笑语。依旧是这样诗意的黄昏,依旧是这片绿草,可如今我的心情已经截然不同。我十分努力地想要唤起些已经沾满灰尘的记忆,却还只是依稀记得大家一起躺在这片绿色的海洋上凝望着碧蓝的苍穹,天空纯净的可以滴下甘霖,白云堆成了各种形状,也堆出了我们的未知而奇妙的未来。无数个夜晚,我们坐在一起仰望星空,天空中的繁星闪烁着光芒,仿佛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高一:史尧

  回到故乡的时候正是傍晚,夕阳的余晖伴着我的影子,踏入了那个熟悉却又陌生的村庄,门口那空荡荡的老树上,枯叶固执地挂着,妄想远方,云身后的昏黄,揭穿了一颗心的迷惘......

  我走到那条缠绵的小河旁,斑驳的阳光随着涟漪荡漾,像一条闪烁着的丝带,带给我一种城市无法给予的仿佛置身梦境的飘渺的感觉。河岸上,几位老人正坐在一起闲聊,他们的儿女大都在城市中谋生,当聊到儿女时,他们的眼中不禁泛起了泪光,那泪光,透着的是欣慰,也是无奈。河边的野花记不住窃听到的失望,等着的,飞走的那么的相像。

  巷子中层层叠叠的老房勾勒出黄昏的形状,描绘出沧桑的模样。简朴而宁静,悠久而亲切,古老而柔美。岁月斑斓的白墙上刻画着年迈的裂痕,这裂痕是祖祖辈辈幸苦耕耘的见证,是岁月的沉淀,是故乡亘古不变的记忆。它神秘而又深邃,吐纳着酝酿多年的灵气...淡黄色的石柱,青色的瓦片,构建起了这一栋栋无与伦比的黄昏之殿,沧桑中又何尝不是辉煌?

  又到了要离开故乡的时候。那黄昏下平滑如镜的小河,朴实无华的泥土,温暖深情的老房,生意盎然的草地,无不蕴藏着我最珍贵的记忆。我轻轻关上柴门,门敞着缝隙,无情的时光在流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