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淡]幡然一梦_1500字

[七月浅淡]幡然一梦_15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暮,夕阳欲颓,天边的云似乎镏了金,辉煌灿烂,流光四溢。一群又一群的学生说着笑着回了家。我避开全世界的欢声笑语,默默地独自一人行走。黄昏的影子落在人间,周边的一草一木都发着光,我似乎看见它们也在微笑。告示栏里,大红纸的反光如此刺眼,将我的心碎成裂片。周遭满是欢喜,我只顾着心痛。

  我一步一步踱回了家,落日为我关上沉重的门。独自坐在阳台看着楼下发呆,星星又亮起了几颗,晚风瑟瑟,我竟红了眼眶,泪奔涌而出,悲伤逆流成河。

  “你这样有用吗,在偏安一隅处声嘶竭力地抱怨,就能成为自己所向往的人吗,你错了!大错特错!大家需要的,能被大家需要的,是有才之人,是优秀之人,不是你这般膜样。”

  面对突然躁动不安的空气,我蓦地睁大了瞳孔,我缓缓抬手,手心里,却尽是空气。我怯怯地问:“你是谁?”那寂静的一瞬,我听见心脏在胸腔里得雀跃,却又异常平静,像是接受一个不凡的宿命。

  “什么?”

  第二日,我拥抱了每一个被选中的同学,微笑着目送汽车驶出视线。不是安于一个局外人的身份,而是选择继续成长。

  我笔下悲戚霜雪,还欲写风雨来,又落墨辄止,凝眸窗花叹。

  又是一个黄昏,只是浮云避白日,岁月恍然已暮年,见眼下秋风凛然,枯叶如蝶,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华灯初上,我想,虽已深秋,万物凋零,美景却也犹未迟。

  “对,你很厉害。”微暗的空中闪过一道光,划破天际。

  “Yourangel.……yourself.”

  在漫天灿烂的星光里,我看见那道光有了轮廓,她转过身来,我不禁吃了一惊,那眉目,那脸庞,尽是我的摸样。我幡然醒悟,Yourangel,yourself.,我的天使是我自己。泪眼模糊中,我看见那道光飞向无边灿烂的星海,她笑脸盈盈,一如画上那般摸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浮云蔽白日,遇美景未迟。

  没错,我又一次没有被选去参加作文比赛。想到这里,嘴角不由得勾起一丝嘲讽的笑。我似乎明白了那句曾让我嗤之以鼻的话“失望是一天天积累的,到绝望时就会放弃”。抬眼看远处,几朵晚霞半横在天边,夕阳的余晖印染枯败的枝头,几只鸟飞过来,又飞走了。此萧条之景,此失心之人。

  我忽然发疯一般,跳下阳台,将那曾经视若珍宝的手稿,撕得粉碎。我是有多渴望被选中,被需要,可偏偏那幸运儿不是我……我撕得手都红了,脚都麻了。昨日之时还灿若夏花的梦想,顷刻之间如雪花般坠地粉碎,我看到我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一地,我光着脚狠狠地踩在上面。

  那声音空旷而有力,似乎来自天之涯,地之角,又似乎就在我心里。那样沉重,又如此真实。

  “Yourangel.”

  “你的天使。”

  我时而文思泉涌,时而寸步难行,时而坐在在露台上,眺望远处天水一江秋,有时刮过一阵风,有时飘过一片叶,落在我泛黄的记事本上,我疑心是她,便抬起头来笑着寻找,却只见清澈如水的天空,掠过几只孤鸿。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一次全校作文选拔赛中,我以一篇文章艳惊四座,掌声如潮,语文老师擦擦眼镜看向我,道:“就你了。”刹那间,我笑了。

  恍惚之间,我开口道:“我觉得你说得对,渴望不平凡,渴望被需要,就要做最好的自己,带给大家最好的一面,最后所有的曲折都会变成彩虹的。”

  “你,到底是谁……?”我伸出双手,伸向那道光。

  “我的天使,我……我……自己。”我嗫嚅道。

初三:魏菁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