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心中的歌_1000字

我心中的歌_10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青大树,悠悠小山,书声琅琅,孩童笑笑。这里,曾存有我欢乐的记忆。绿绿小草,朵朵角梅,这里有着孩童的欢笑。操场上,蹦蹦跳跳的孩子们阳光灿烂,活泼机灵,笑声回荡着这片小小的操场,明朗的歌声围绕着这方土地。啊!这到底是哪里?接着,焦急把我带入了另一个地方。

  “噔噔噔噔噔······”孩子们下课了,但国歌响起,不,这是在升国旗!但过了一会儿,国歌停止了,又响起了另外一首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此时,操场上的老师们、同学们都戴起了红领巾,旗台左右,站着一堆小孩子,他们的面前站着一排排大孩子,小孩子们看起来像是一年级的,大孩子们看起来像是六年级的,又出现了一面旗:星星、火炬。“诶!这场面不是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吗?那这歌不就是这是少先队队歌!”听着这少先队队歌徐徐奏起,我不禁回想起当年在队旗下宣誓志愿加入少先队的画面了。当年,我站在队旗之下,右手握拳,举于脑袋的右边,面对着导师,一齐宣誓着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最后,喊出了宣誓人,穿云裂石,声如洪钟。童年可真是美好啊!入队仪式结束后,悄悄的,又响起了一首歌:“这是童年······”又是这首歌,这到底是哪来的!一阵光洒在了我的身边,我又到了另一个地方。

  原来,那首在我心中反反复复出现的歌是校歌,我曾是这个学校的一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童年熟悉的······”在那干涸的记忆中,经常出现这样的歌声。我已年过花甲,这歌声,我已经记不清这是哪首歌了,但我却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有时候会伴随着这样一个地方出现,但有些模糊,但直到那一次我才想起,这是哪里。

  转眼间,钟声响起,孩子们严肃地拿起笔,开始做眼前的这一张考卷,一位老师,正在讲台上。“期末质量监测!”我看到了这几个字,“这是教室!孩子们正在进行期末考!”走到门外,“看来这是校园了。”一股微风抚摸着眼前的操场上的小草,举起双手,啊!柔和的空气。这里的环境可真好。“噔噔噔噔噔。这是童年熟悉的······”“又是这首歌,这到底是哪来的!”旁边有一扇门,我一不小心推开了它,又跌入了一个场景。

  “噔噔噔噔噔······”此时,操场上有着四个方阵,皆是刚才的六年级的孩子,旗台上站着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他在讲话,当他讲到了这么一句话的时候,我惊了——“同学,你们毕业了!”这是毕业典礼!那老人又说了一句话:“唱校歌!”接着,音乐响起“这是童年熟悉的地方······”

初一:袁晨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