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璀璨之星,彼此为镜_1500字

[七月浅谈] 璀璨之星,彼此为镜_15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那一场梦似黑夜的烟火,华美散尽,在空中印下了青灯古佛;那一场梦似黑夜的星辰,闪光点点,在夜里尽展光彩。梦境恬静美好,清晨,晨光熹微、鸟儿在枝头上欢歌;夜里,众星拱月、万物安静地栖息。何时,你我却悄悄入梦,有幸相遇、相识、相知。我们携手共度那段日子,同为璀璨之星、亦是彼此为镜,拨开黑夜的雾霾。

  梦里,我们参加了校园的舞蹈比赛,仅是三人出赛,得以老师、同学们的无比赞扬。无限欢喜中,我们才知自己是班级的荣誉,心里暗暗细语,“加油!”“努力!”“为班级争光!”

  我总会握着你的手,告诉你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行到水穷处自有坐看云起时。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不过千锤百炼,舞蹈怎会学好?可这次的你,却不像之前那样又充满信心、甘于刻苦,你却冲着我发脾气:“你总是这么说,我总是那么失败!学什么都不会,都低人一等!反正我是次要的,你们才是主力,我怎样对你们而言都无所谓吧?还努力干嘛……”

  许是你听到我的心声,许是你握住了这把镜子,你又重新振作,一颦一笑地练习着。你的认真努力中,我似乎看到你身上闪着成功的光芒!比赛那天,我们绽放光彩,大展身姿,同夜空中的明星般耀眼动人、璀璨夺目!我愿是你的镜子,与你同行,为你照亮!

  我则反之,虽绘画技术平平,却也抹不掉这番兴趣。那次,美术课绘画练习,我认真细致地将绘画作品完成,老师满意地称赞一番,我无比欣喜,有点儿洋洋自得。当老师捧起你的画,惊愕一愣!回神过来时,却已赞不绝口,同学们簇拥这你,你同明星般明亮,笑容如此美丽。而我心中不知为何有股不知名壮的伤感。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而你我是彼此的镜子,需要镜子认识真正的自己;需要镜子打造可爱的自己;需要镜子照亮璀璨的自己!而我需要你,我的镜子!我们是璀璨之星,我们彼此为镜,我们一路同行,拨开黑夜的那片雾霾。

五年级:韦芳琼

  浩瀚银河,繁星跃动,璀璨夺目——我们一路同行、彼此为镜,拨开黑夜的那片雾霾。

  在梦里,常常听到你在吹奏悠扬悦耳的一曲,宛如一缕微风,轻轻掀开周围的薄纱,让我看清美丽多彩的世界;在梦里,常常有一位可爱的少女,牵着你的手,仰望星空,追味流年的痕迹,同赏璀璨的明星……梦里的你我,亦是彼此的镜子,需要你我的陪伴、你我的照亮。

  梦里的那个夏天,校园的阳光是那么明媚、那么灿烂,知了高歌一曲,荷花亭亭玉立。斑斑驳驳的树影下,微风轻抚着娇嫩的花朵,似乎,百花齐放出吟吟的笑语欢声,阳光下,清丽隽永,艳艳臻臻。你和我不知不觉间成了很好的朋友,无话不说,如影相随,喜欢同浴着金色的阳光;喜欢在夕阳下捕风捉影;喜欢舒展着身姿翩翩起舞;喜欢栩栩如生的绘画……

  宽敞的舞蹈室,一望可见两只小小的蝴蝶,在努力的展开双翅舞蹈,尽管困难、打击在接踵而至,但她们仍坚持不懈,挥洒下青春的不羁与活力。依然记得那时你学习舞蹈并不是很好,你用心地跟着我学习高难度动作,可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败与小小的受伤,以及对你心灵的打击……

  你说这番话时,那双明亮的眸子里闪动着泪花,终于你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你埋怨自己学不好;你害怕自己被大家颓弃。你满面泪水地蜷缩在一角,我没有再安慰你,而与舞蹈老师在你前边练习动作。以优美的舞姿感染你;以不懈的努力激励你;以被大家的需要来告诉你:唯有坚持!唯有努力!大家也需要你!我愿是你的镜子,为你失败、难过的黑夜里折射出一抹成功、金色阳光!

  梦里的那个夏天,我们又心照不宣的参加了绘画。绘画是你的天赋,你出的画,看着令人羡慕、陶醉。如同身临其境画中,享受画中小雨的滋润、渴望画中仙子的美容、感受画中气息的美好……

  似乎,你的目光触及到我淡伤的心灵,你微笑走来坐在我身旁,鼓励我要有信心,谦虚地教我如何绘画更好。我又有些惭愧,满招损,谦受益,自己不该有半点骄傲之心,应认真的向你学习。那次,你教我的绘画同你画的一样受到了大家连连赞叹。而你是我的镜子,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让我学会谦虚。此刻的我们,如璀璨的明星,在夜空中闪耀,拨开黑夜的雾霾!

  曲终人散,只留余音绕梁;人去楼空,只剩生生哀叹;梦醒时分,只是记忆犹存……梦醒了,你却也离开。因为遇见你,所以无遗憾;因为需要以人为镜,所以我们彼此为镜……我的镜子——遇见你是我此生最美好的回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