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雨声,人声何所思_800字

雨声,人声何所思_800字

2018-07-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细细的落下来,雨中的一切都缥缈看不真切,我撑起伞,车水马龙让我想起一句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我轻轻踱步,终于上了桥。第一声入我耳的是刺耳的二胡声,却又是像是在轻泣,在空气中回荡,入了我的骨,我顺着声音寻觅了去,看到一个老爷爷坐在地面上,衣服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桥面濡湿了,身子佝偻着,手颤巍巍的,却还是在拉着,另一只手死死攥着二胡,身上的那件长衣似乎是他最后的避难所,腿蜷缩在里头,不顾姿势的难看。目光稍稍移过,在他面前的空碗,缺了一角的碗,只有屈指可数的小数额硬币,却似乎被人视若珍宝,摆成整整齐齐的花状,但这花却缺了一口,水滴还不停漏在碗里,发出滴滴答答清脆的声音,这个碗的主人不乞求施舍,只是在等待路过的好心人给予帮助,不卑不亢。

  阵雨阵阵,雨又是下了起来,不过这次多了人声,随之带来的是人性,我们生于这冥冥世间有何去何从,我俯首酌量。

初三:杨笙

  这迷离的景色也确实断了魂,我上了桥,慢慢地走,我的头往下张望,看着来往的车辆,上下班的人群。再往上看,天空的细雨纷纷落下,如一条条细丝一般,蜿蜒着,扭动着他们曼妙的身姿,泠泠的雨声窜进我耳中,是嫚声回荡我耳,我站了好久也没回过神来。后来,雨寂了,悄然无声。

  我从口袋摸索着,想找出些零钱,好一会才拿出三枚硬币,我将硬币轻轻放在碗中,看了老爷爷一眼,他对我笑了笑,我也对他笑了一下。习习凉风向我吹了来,我听到了簌簌风声,这时的二胡声也不再刺耳,令人有种笙歌处处的感受,拂了我的脸庞。回家的人们更多了,他们上了桥,在夜灯的照耀下,这个城市仿佛这是喧哗了起来,谈笑风生,鸟声。来往的人们这时特别慷慨,给老爷爷一块两块的施舍,聚少成多,聚少成多。我见着老爷爷释然的笑容,人越来越多,他连连说“谢谢”,苍老的声音带着些苦涩,可苦涩的声音下却是一个顽强的生命,既是经历了万千沧桑,却要不停地活下去,这是生来上帝赋予人的第一种声音“活下去”,然后带着对明日的展望,期待清晨的第一抹朝阳会心一笑。

  最后终是淡然一笑,此地无觅处,自有柳暗花明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