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雨记_800字

大雨记_800字

2018-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曾料到,行至半途,参差的雨点就那么不动声色地来临之时,自己的心中也不知是意外还是了然。我望着地上雨点敲击出的印痕,此刻在繁密的树下,也无需打伞。“春雨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心下想着,这虽说不是春雨,但那润物细无声确然存在。

  须臾,雨势渐大,直至倾盆。狂风席卷着暴雨呼啸而来,树木也无处遮蔽,自己便不得不加快脚步向前跑去。原本偏安一隅的木板小阶也霎时融入雨的天地。

  直至骤雨初歇,多了从远处说笑来往的人,已过去了许久。自己这才起身,快步向归途走去。大雨过境,虽说没有彩虹,但带着些许凉意的清爽却沁人心脾。

  直到回到家中,望向窗外,想看看雨是否已止,但始终看不太真切。我便走到阳台,“妈妈,雨停了吗?”我问道,“嘘——”身后的人说道,“你听,雨停了”。“滴滴答答”,是啊,雨停了,天地归于宁静,空留下雨的余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约莫到了午时,吃过午饭,自己便早早地出门,在路上买了杯茶拿在手心,透着丝丝凉意,倒有几分好心情。只是此时天色灰蒙,似有大雨来临之势,却不能相映衬了。但自己心中仍有一丝希冀,因此并无在意,仍是朝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没过多时,自己行至一处木板小阶旁,雨势渐渐绵密,汇成细小的雨帘,淅淅沥沥。被青葱绿树围绕的木板小阶,因雨滴而荡起水花的小河,在雨帘的映衬下,显示出不一样的意境。正好小路上无人,只有自己打着伞,闲庭信步,如此景色,心渐渐宁静下来。

  待自己跑至一处停车场的檐下时,已是十分狼狈。但雨雾还是时不时逼近,于是自己便打着伞独自坐下;周围寂寥无人,只有自己低低地撑着雨伞,望着远处雨帘中依稀的雷光,置身雨声之中,脑中不知作何想。只是握紧了手中的伞,有些茫然,似是在想着如何度过这漫无边际的大雨时光。而在这无边际的大雨之中,脑中却是什么都没想起。只是看这手中转过了一圈又一圈的秒针,听着雨声,心中逐渐归于平静。

  空中仍是飘着细雨,不见转晴,似是来时的路。雨水顺着伞阶缓缓而下,伴随着脚步落于地下;渐渐地,归于宁静,再无踪影。

高二:徐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