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阵阵桂花香 _1200字

阵阵桂花香 _1200字

2018-07-2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是一个新学期。送儿子上学的路上,忽闻路边飘来阵阵桂花香,今年扬州的桂花开得真早啊。记得自己做学生的时候,扬州城的桂花还不多见,我第一次见到桂花,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
  1985年我考进了江苏省扬州中学,教室就在一幢青砖砌成的二层小楼上。上课时,不时从窗外飘进桂花的香气,在教室里弥散开来。给我们上课的是唐丽珍老师,她教我们语文。唐老师的声音特别好听,普通话也特别标准,所以,我最爱听唐老师讲课,尤其喜欢听她朗读,好像她的声音在桂花丛中浸过一样,只要一开口就能沁入我的心房。
  我们的语文课和别的班级不太一样,课前3分钟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每天的3分钟里,都会有一个同学面对大家讲述自己的见闻,发表自己的看法。唐老师说,这叫“3分钟即兴演讲”。我们这些小毛孩,要是在平时,肯定会叽里呱啦地说上一大堆,可是到了正式场合,要我们讲上3分钟,难免会有些发怵,唐老师提议班干部先开个头。当时我们的班集体刚刚建立,班主任就指派了3位同学为大家服务,我就是其中一位。没办法,我只得硬着头皮上。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走上讲台的,只记得自己的余光里,唐老师微微地侧着身子,充满笑意地看着我,这真是一股力量,我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老师欣赏的心情。讲完了,好不容易讲完了,唐老师走到我身边,扶着我的肩膀,朝着同学们进行了点评。清楚地记得老师的赞赏和双手在我肩头的抚摸,也就是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3分钟即兴演讲”并不神秘。唐老师教了我们3年语文,我们也进行了3年的“3分钟即兴演讲”。
  坚持了3年的还有我们的周记。每周一,我们把自己的周记本交上去后,就一直会期待着本子发下来的时刻。为什么呢?因为唐老师在每篇周记上都会给我们写上一些评语,这些评语可不是什么空话套话,都是唐老师在与我们交心。记得有一次,我在周记里讲述了上学路上亲见的一幕:一位警察面对违章的农村妇女是恶语相向,而对同样违章的朋友却视而不见。周记的结尾处,我对这一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拿到周记本后,看见的是唐老师在我文章的结尾处用红笔划下的长长的波浪线,并在收尾处写了一个大大的“好”。不仅如此,唐老师还在评语里表示支持我的观点,并对我这种公正客观的写作态度予以了表扬与鼓励。
  真诚地感谢老师,在我的少年时代就播下了一颗向善求真的种子。我想告诉老师的是,这颗种子今天已长成大树,虽不丰茂,但是健康、向上,对生活充满了热情。
  虽然知道一些关于老师的消息,但是初中毕业后就一直没有见过唐老师。2005年,扬州市进行优秀教师事迹宣讲,我就是宣讲团的成员之一。不曾料想,指导老师居然是我的唐老师。时隔近20年,第一次见到唐老师,唐老师真的老了,但神采依旧,声音依旧。唐老师一眼就认出了我,她建议我的事迹让我自己来讲,她对身边的另一位老师说:“岳乃红能讲呢,为什么不让她自己讲呢?”于是在整个宣讲团里,就只有我自己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第一次听我演讲,唐老师流泪了,她说:“想不到你做了这么多事情。”我不好意思地看着唐老师,我多想对老师说:“老师,我前行的步伐里有你的影子”。
  每当桂花开的时候,我好像又看见唐老师的脸庞,听到她那熟悉的声音,那熟悉的声音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