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犯困的植物_750字

爱犯困的植物_750字

2018-07-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周末一大早,爷爷就把睡眼惺忪的我从床上拉了起来,让我一起扛着锄头去田里收花生。
  来到花生地里,我惊奇地发现:花生的叶子依然绿得出奇,一点儿也找不到秋天的感觉。碧绿的叶子舒展着、平摊着,很舒服地伸向四方,像一个正伸着懒腰的可爱小孩……那抹绿,在晨曦下显得十分耀眼,闪烁着灿烂的光华;那抹绿,在微风中掀起层层“波浪”,从近处推向天边;那抹绿,跳动着一个新生命——黄的外套、红的衣裳、白胖的身子……而我,开始尽情享受刚出土的花生浓浓的醇香。
  出于对收获的期盼,到了凉风习习的傍晚,我又缠着爷爷再去地里收花生。这时,我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傍晚时分的花生叶子居然和白天不一样,收拢在一起了。
  我很纳闷:“为什么花生的叶子就像人的眼睛,从傍晚开始慢慢闭‘眼’睡觉呢?难道是因为怕冷吗?还是……”爷爷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说:“你观察得很仔细!如果说花生怕冷,那为何不落叶呢?你看,一些怕冷的植物,秋天不都落叶了吗?”我哑口无言,又不甘示弱地反问道:“那您说是什么原因呢?难道它也要休息吗?它又不是人!”爷爷竖起了大拇指,笑眯眯地说:“这回说对了,你到了晚上要休息睡觉,难道植物不需要吗?你不是自诩‘书虫’吗?回到你的书库里去查查吧!”
  回家后,我径直跑到楼上书堆里,找啊找,找啊找……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有关植物到底“睡不睡觉”的秘密——原来,植物们睡觉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环境。
  书上提到了花生,它白天开着黄色的小花,一到夜里,小叶子就像眼睛一样合起来准备睡觉……不仅花生是这样的,生长在水面上的睡莲也一样,每当太阳升起时,它那美丽的花瓣就会慢慢绽放,仿佛睡美人从甜蜜的睡梦中苏醒过来;而当太阳落山时,它又会羞答答地拢上花瓣,重新进入睡眠状态,所以获得了“睡莲”的美名。
  我恍然大悟,原来生活中那些让我们忽略的东西,居然有这么多的奥秘啊!看来留心处处皆学问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