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阅读的作文 > 活着就要阅读_1200字

活着就要阅读_1200字

2018-07-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曹开轩笔下的《草房子》,犹如一朵雪莲开在世人心中。
  有点儿调皮却又善良的桑桑;勇敢维护自己尊严、秃顶的路鹤;一出现就带着身世之谜的纸月;坚强承担家庭重担的杜小康;严厉、最终露出仁慈父爱的校长—桑桑的父亲……性格不同的他们在美丽的草房子,自然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纯真的友情,天真的浪漫,童真童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细细地咀嚼,慢慢地回想,才发现自己也曾拥有。慢慢揭开内心深处的回忆……
  我也曾拥有那片蓝天。学校不大,每年一开学操场便长满长长的野草;教室是旧的,大白天有点儿发暗;课桌是自己出钱做的;一个教室里只有十几个人而已……也许并没有油麻小学那么美丽,但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可爱的。那里有我最爱的老师和同学,永远珍藏的回忆
  从小担起母亲重担,一脸沧桑的李梦;脑袋尖尖 ,却又十分聪明 的杜;虎头虎脑的男生老大虎头;小巧玲珑的胆小爱哭鬼—玲;扎着两个又粗又细、大方率真的红;与我为敌的假小子黄连双……我们在一起总是哭哭笑笑,打打闹闹。
  记得有一次,仁慈的老人—李老师,在课上提出一个问题:一斤铁和一斤棉花到底哪个重一些?我毫不思索地举起手,老师向我点点头。我急忙站起来,大声说道:“当然是铁啦。”老师缓慢地摇了摇头。怎么会不对呢,难道是棉花吗?虎头迫不及待地说:“不是铁,那肯定就是棉花。”老师还是摇了摇他那比石头还重的脑袋,我此刻却是心急如焚。教室现在是议论纷纷,嘈杂间听见爱哭鬼—玲紧张、细如蚊声的回答:“应该是…是…是—铁。”老师似乎为了打乱这尴尬局面,笑着摆摆手让玲坐下。“那一定是棉花了。”平常不爱举手的红,这时也忍不住起来说几句。“到底是哪一个”隐隐约约听见假小子不耐烦地喊道“到底是什么啊。”我站起来烦躁地说道。坐在我身旁的李梦终于发话了,她 说:“这道题肯定不是这么简单!”“哎呀,我可不管这么多!”“老师,到底是哪一个?” “两个都一样重。”不知是哪里传来的,回头一望,原来是聪明小子—杜。老师这才弯下他沉重的头,杜在全班的羡慕下坐下了……
  读到桑桑的奇思妙想,暗暗发笑。仔细想想,才发觉自己也有这种糊涂事……
  小时候,喜欢大海的辽阔,一艘艘小船在海面留下痕迹。自己也想划船。突发奇想,虽然没有真正的船,但可以用别的东西代替船,忽然想起洗澡的木盆,它那么轻,就用它代替船吧!奶奶却不让我到河里去,便只好在小溪里玩。小溪深不到一米,把木盆放到水里,人再站上去,木盆就挨着水底,水哗啦啦地往里灌,船自然是划不成了。于是又用竹竿先把船撑起来,再用竹竿划水,可结果还是弄湿了裤腿。
  想着以前的事,总觉得像阳光洒满脸旁一样。
  这朵雪莲的出现,唤醒人们沉睡已久的记忆,洗涤世人的心灵……
  可现在呢,教室虽然变得豪华,电脑搬进了教室,老师全是特级。可总是没有那种感觉。同学之间谈的都是明星,聊的全是流行。最新趋势它们总是了如指掌 ……渐渐,我也了解了几分,却喜欢在乡下孩子面前炫耀几下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后来,每次回来,总觉得感觉特别陌生。老同学见着面,当作没看见。甚至一点儿也不愿停留……
  科技越来越发达,一些东西逐渐被人遗忘……
  问世间,又有多少人能够出淤泥而不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