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阅读的作文 > 阅读使我明理成长_650字

阅读使我明理成长_650字

2018-07-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莎士比亚曾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书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我爱读书!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天在临睡前,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那一个个美妙的故事,像磁铁般牢牢地吸引着我。
  进入阳光小学后,我渐渐地可以自己阅读了书籍了,妈妈给我买了很多有精致图案的注音读物,每当我做完作业,我就会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书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是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开始学会遇到问题,在书中找答案了。
  记得有一次,学校里规定不能吃油炸食品。老师告诉我们吃油炸食品对身体有害。我就想:为什么吃油炸食品有害身体健康?对身体会造成哪些伤害呢?……我的脑里出现了种种疑惑,做完了作业后马上去到书上找为什么。终于,我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找到了,书上说油炸食品对健康危害很大。这类食物的特点:一是热量高;二是维生素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被破坏;三是含盐分较多;四是含有致癌物“丙烯酰胺”,长期过量食用致癌的几率大大增加。后来我又在报纸上看到很多小摊用地沟油炸食品,所谓地沟油即从下水道中的泔水经过反复加热提炼出的油。看了这些,我再也不敢买学校门口的油炸食品。
  还有一次运动回来,我口渴得直冒烟,我对着水龙头便喝起了自来水。后来疼得我捂着肚子叫。后来,我又在书上找到肚子疼的原因了。原来自来水从江河里抽出来后,虽然经过过滤、沉淀,加漂白消毒,但消毒不彻底,还是有细菌存在的。 这样的事有很多很多。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带来了知识,它的一步步渲染,让我明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