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终于读懂了_800字

我终于读懂了_8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那一角,总会有星星点点的几朵。她们不太招摇,甚至常被忽略。但若你细细品味她的好,便能读懂她的心。

  竹林中最多的莫过于竹子了。各式各样,高高低低,有粗有细。我终于在不起眼的一角寻到了她——腊梅。是不是走过几位老师和学生,无不是看这竹子,极少有人注意到腊梅。即使是那甜美的体香,也无法吸引旁人。

  这样独具特色的花我竟到现在才开始捉摸她。或许是之前走之匆匆,无法在意,或许是眼中充满那些艳丽的花,忽略了这微不足道的腊梅了吧。先前只听得别人口中的腊梅,却只有香这一说,我便以为然了,而今目睹她的美貌才发现她的好还太多太多。于是我便忍不住想要走进她的心,看透她,读懂她。

  我终于读懂了她的心,她的那颗孤傲高尚的心灵。她的高洁淡雅、乐观向上无时无刻不浸润着我的心灵。促使我不断的想要向她看齐。我想,她不仅是香吧。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那种独一无二的香气,是迷人的,令人不禁陶醉其中甚至无法自拔了。

初三:徐湘钰

  漫步在小学校园中,微风拂过,淡雅幽香沁人心脾,循着那香气,便来到小小的竹林。

  我却独爱这腊梅。你瞧她呀!蜡黄蜡黄,也就这么几朵,镶嵌在枝头,给这光秃秃的枝干增添了几分美感。你再走近看看,这一朵也就这么指甲盖大小。可她不如百合的优雅大方,也不若玫瑰的高贵魅丽,更不比桂花的芳香四溢,但我却独爱她。你用手轻轻滑过她的肌肤,多细腻呀!宛如清纯的少女的脸颊,让人的指尖忍不住在上面多停留一秒。

  在那一角,才发现只有她一种花。寒风跑过,枝干微颤,可她却纹丝不动,正咧着嘴冲我笑呢!在这寒冬里人们似乎大多只想翠竹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谁会想到这娇嫩的腊梅也能在寒冬立有自己的一方土地,任寒风的狂啸,依旧傲然挺立枝头呢?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多少年来,是人们常以梅花自比,不正是因梅独具这坚韧纯洁的品质吗?终于,我读懂了你的心。那颗纯净高洁的心灵,让我努力地想要触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