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2018年攀枝花中考命题作文范文四:新发现_750字

2018年攀枝花中考命题作文范文四:新发现_75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主要讲:一个将军率领的小分队俘虏了许多敌人。他命令手下把敌人捆了后扔进海里。可第二天,士兵跑来报告,说俘虏们全跑上岸来了。将军感到很奇怪,但也没追究,只是又命令手下把俘虏们捆了后扔进海里。不用说,结果和上一次一样。直到第三次的时候,将军终于害怕了,以为有神灵在庇佑他们,自己又怕神灵降罪,只好把俘虏们放了,还用车子把他们送回去。当时我看完这个故事,萌生了两个想法:要么就这个故事是假的,要么就真有神灵在庇佑那些俘虏。
  这两个幼稚的想法一直陪伴我到了六年级。直到前些天,我又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件有趣的事,说人躺在死海上看书,不但不沉下去,还很舒服。当时我就猛地想起一年前读过的《浮上来的俘虏》,脑海里随即起了个大问号:会不会是一样的道理呢?为了证实我的想法,我准备做一次试验。
  我用盐水代替死海,用鸡蛋代替人。一切工作准备就绪,试验便开始了。我先把鸡蛋放进清水里,鸡蛋就像个贪睡的胖娃娃,在杯底做着美梦。我把第一勺食盐放进清水里,用筷子搅匀。一会儿,清水里出现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泡泡,像泡沫似的。鸡蛋也变得不那么老实了。我又把第二勺食盐放进清水里。过了大约一二分钟,鸡蛋像被惊醒了似的,在杯中一起一伏。当我把第三勺食盐放进清水里时,鸡蛋就像充足了气的皮球,一下子浮了上来。我把鸡蛋按在杯底,把手放开,鸡蛋又浮上来了。
  “啊,我发现了,我发现了!”我不由地喊出声,因为我太高兴了,真想让所有人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同学,你知道我发现什么了吗?告诉你吧,我发现了为什么俘虏能够自己浮上来。那是因为俘虏们是被投在死海中,又因为死海含盐量高,浮力也就比一般海水大。是死海的浮力把他们托上来的。不过我最大的发现还是,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神灵,科学才是最可信的。也只有科学,才能解开大自然的奥秘,解开所有的难题,给我们一个正确圆满的答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