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2018年济宁中考材料作文范文:灵魂倾听_1200字

2018年济宁中考材料作文范文:灵魂倾听_12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夏日的一天,黄昏时分,夕阳把整个乡镇笼罩在一片橘黄色的色调之中。在一个不知名的妇产医院,一个婴儿呱呱坠地,不同于其他婴儿,他自出生之时起两眼一直闪烁着呆滞的目光。任凭护士在他身上怕打,他也不哭嚎一声,大家都觉得这孩子会不会有问题。
  果不其然,不出三天他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全家人如五雷轰顶,仿佛世界末日来临。孩子的父亲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两天突然失踪,再无踪迹,只剩下母子二人相依为命。街坊邻里每当妈妈抱着孩子出门晒太阳便会私下聚做一团讨论那个孩子的问题,聚在一起的人还时不时地瞥向这娘俩,摇着头叹着气。周围人劝孩子他妈把这孩子送福利院吧,靠你给人打工赚的钱根本不够养活你娘俩的。每到这个时候妈妈的眼圈都会瞬间变成红色,眼里噙着泪水,紧闭的双唇抽搐着,向这些人怒吼:“这孩子就是老天送给我的礼物,他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天使,只是在等待我听懂他的语言而已!你们懂什么?!”
  周围人都觉得妈妈疯了,明知生了个无法理解常人语言的孩子,妈妈依然不放弃,每天对着孩子重复着简单的单词,带他上街让他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时间一年两年地过去了,一转眼,孩子七岁了。妈妈想让孩子上学,然而所有的学校得知孩子的情况后都拒绝了他,妈妈决定自己亲力亲为,教他读书写字。
  其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有一天,妈妈带着孩子上街的时候,孩子停在一个卖蝎子的摊位前不走了,盯着盆里的蝎子咯咯傻笑。第一天妈妈没太当一回事。第二天,孩子又停留在同一个摊位前,用手指着盆里的蝎子继续咯咯笑个不停,兴奋地咿咿呀呀地冲妈妈比划。妈妈盯着孩子看了几秒,又看了看盆里的蝎子,又联想了孩子这两天的行为,于是俯下身,摸着孩子的头问道:“你喜欢蝎子吗?”。孩子一个劲地点头,手里依旧比划着什么。
  妈妈把蝎子买了下来。
  在这之后的每天,孩子都对着盆里的蝎子呀呀呀地说话,没人能听懂他在说什么,然而妈妈知道,他找到了最好的朋友。有一天,妈妈对他说:“我们来数数你一共有几个朋友吧!”“1,2,3,4,5……”奇迹就在此刻发生了,孩子竟然跟着妈妈一起数起了数。慢慢地,妈妈又告诉他,你朋友的颜色是黑色,你的朋友叫蝎子……
  妈妈每天都观察着孩子的变化,听着他那不太能让人理解的语言。
  久而久之,妈妈教给了他尊重生命爱护小动物的道理,又通过这些“朋友”给他讲了数学、英语、生物诸科。而孩子的兴趣在那天被妈妈发现以后,整个人的状态都发生了转变,慢慢地他来到了常人的世界,最后不仅考上了重点高中还考上了重点大学。
  最后他成为了一名科学家。
  妈妈当年的倾听改变了这个孩子的命运,创造了生命的奇迹。那是来自灵魂的倾听,是超越语言与肢体的灵魂角度的倾听。这倾听超越时空,只有纯粹的心灵碰撞才能理解。我们世上不乏孩子这样的人存在,而谁又真正进入过他们的生活,倾听过他们的心声?摘掉标签,扔掉有色眼镜,放下自我的评判,倾听才会发生,你我的世界才会相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