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2018年枣庄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_800字

2018年枣庄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二: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_8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对他人心存感激,就会常怀仁爱之心,慈悲之心存感激,就要布施行善,多诈矛,少掠取,使自己心灵富足。要懂得给予,就永运有可给予;贪求索取,就永远要索取。给予得越多,收获也越多;索取得越多,收获就越少。人的一生,为他人付出得越多,他的心就越富足,他就越过得胸怀坦荡,泰然自若。一个人给予得越少,他的心灵就越干枯,他就越过得心神不宁、惴惴不安。心灵富足的人必会爱人,因为爱就是给予,爱就是富足,爱就是宽广,爱就是一切。得到别人帮助时心存感激,就会让你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与人发生矛盾时心存感激,就会让你想起往日他对你的关心帮助,化解心灵的隔阂,让友谊常在。心存感激就必须宽容,宽容是给予的一种高级境界,是通往我们精神和灵魂净化之路的钥匙。能够宽容的人就能够获得力量的循环增长。宽容他人,能够享受到生活的美好。
  对生活心存感激,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许多事情往往都是双刃剑,若只看到刀刃的一面,受伤的永远是自己。生活是什么?生活是那河中的水、指间沙,我们必须健康快乐地活着,这虽然不平凡,可对于那些重病垂危的人来说该是多么珍贵呀!
  对父母心存感激,就会常怀孝心,常有孝行。父母是我们心的依靠和归宿,有两的日子是头顶撑起的一把伞,伤心的时候是为我们擦去泪花的手帕,对父母要心存感激,就要常唤醒沉睡的良知,在自己的小家庭装饰得豪华如宫殿时,去看看父母的房子漏不漏雨;在外饮酒作乐、潇洒走一回时,想想父母在家里是否感到孤独。
  对事业心存感激,就会忠诚敬业。在你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只有心存感激,才会对事业忠诚,才能获得继续前进的内驱力,将你现有的成功看成是一个巨人的感动,你才会获得更大的成功,做出感动他人、感动自己、感动公司乃至感动中国的壮举。
  人类应该恢复自身的本性,时常学会感动,心存感激。感激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道义上的净化剂、事业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
  心存感激将使你获得力量,使你产生对生活、对一切美好事物的信念、从而一生被美好的事物所包围。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