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阅读的作文 > 读《为乐趣而读书》有感_800字

读《为乐趣而读书》有感_8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读《为乐趣而读书》有感
  弗朗西斯·培根说过:“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那么,阅读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爱上阅读呢?《为乐趣而读书》会告诉你答案。
  《为乐趣而读书》主要内容:我们阅读不是为了自己取得学位,也不是为了以后的生活。阅读不仅仅只是一种乐趣,它还会使你的生活丰富多彩,但前提是你要学会享受书本。谁都没有义务要去读诗、小说或者是一些文学作品,它只能为自己的乐趣而读。如果当自己看了一本自己觉得不合胃口的书,那么请就此搁下,因为你根本不能真正享受它,就算看完整本也毫无用处。设想一下,如果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迫去看一些自己觉得厌倦的书,又怎么会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呢?想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其实很简单,因为没有一种工作能像阅读这样,随时随地开始,也可以中途立刻放下。
  是啊!阅读是一种享受,看自己喜欢的书,更是一种乐趣!无论是小说、漫画、童话故事……我想,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书,都会看得津津有味。
  在生活中的我也是如此。当妈妈让我看一些文学类的书时,我就愁眉苦脸,十分不情愿。因为我不理解书中的意思,有些太过于哲理性的句子反而会使人感到枯燥、厌烦。现在,我的书柜上已经放满了给种各样我喜欢的书:《小公主》教会我善良;《爱的教育》也让我变得富有爱心;《宠物集中营》更让我懂得了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与它们和睦相处......这些书并不是什么名家名篇,哲理类文章,只是一些更加贴近我们生活一点;这些书没有很多的好词佳句,只是它们比那些文学类的书更加简而易懂些!遇到自己喜欢看的书,我就会一直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每当读到兴奋的地方,不禁会心一笑,深受同感;读到颇有幽默的地方,也会笑得合不拢嘴;读到令人伤心的地方时,有时候甚至会鼻子一酸,热泪盈眶......这些书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教会我做人的许多道理,就像是我的伙伴:逗你笑,陪你哭!
  尽情阅读吧!阅读自己喜欢的书,把阅读当做一种乐趣,随时随地去享受,阅读,会使你的生活更加充实、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