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阅读的作文 > 阅读,妙不可言_700字

阅读,妙不可言_7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让他们感到妙不可言的事物自然也不同。例如:学生优异的成绩能让教师感到妙不可言;一个完美的雕塑能让一个艺术家感到妙不可言;一桌满汉全席能让一个美食家感到妙不可言……
  而让我感到妙不可言的,十月的。
  阅读这个习惯是爸妈在我小时候就培养出来的,严格来说,或许那时并不叫阅读,应该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书罢了。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也渐渐明白了如何去阅读、如何去体会作品所要传达的讯息。
  静谧的午后,捧一杯香茗,坐在老藤椅上细细品读《纳兰词》,也只有这样,才能跨越时空去聆听作者。“人生若只如初见”仅寥寥七字,却将人生的经历一笔带过。用心的人就会发现其中的妙,所有的不甘、遗憾、烦忧都汇于一句话,短小而精悍。轻轻撞击你的心灵,溅起一朵朵晶莹的人生之花,给予你无穷的遐想。这其中的乐趣,妙不可言。
  在我看来,下着霏霏霪雨的日子选择三毛的《雨季不再来》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三毛的文字并不是多么的雍容华贵,优美的词藻满篇皆是。她的文字平淡而又真实,字里行间都透出了一种这世间少有的真性情。当初买来她的书,我匆匆浏览完便将它们放在一旁,不置理睬。可是到了后来我才明白,既然是阅读,就要仔细的去品读它。我又拿起了《雨季不再来》,一字一句的细细去“嚼”,体会到了先前所没有发现的内涵:人生中难免会有绵绵不断的雨季,少则三五天,多则更甚,但无论是多长的雨季,我们总要心存希望,要坚信阳光不会遥远。这样我们才能让自己的心灵在冗长的雨季里保持完好与澄澈。这其中的乐趣,同样妙不可言。
  现在,阅读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就像一面镜子,时时反射着我的不足之处,督促我及时改正。相信我,阅读真的妙不可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