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勤奋,是一切成就的来源_800字

勤奋,是一切成就的来源_8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是一切成就的来源,勤奋是成功的基石。它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中,更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达到真正的成功。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自小十分勤奋,刻苦练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他门前的一口池塘是他洗笔的地方,天长日久,竟将池塘里的水全染成了黑色,就像满塘的墨汁一般。王羲之成名后,人们把这口池塘称为“墨池”,也叫“洗砚池”。洗砚池也记载了王羲之的成长历程和他的勤奋,那满满的哪是墨汁啊,那是满塘的勤奋啊。
  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什么天才啊,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鲁迅先生也认为他的成功来源于勤奋,而正是长期的勤奋带来了他事业上巨大的成功。
  达芬奇是世界上著名的画家,大家也都知道达芬奇画蛋的故事。正是由于他的画蛋的经历,让他夯实了绘画基础,经过多年勤奋艰苦的艺术实践,终于创作出许多不朽的巨作,成就一代巨匠。
  但是不是说勤奋就要不开窍的一直做某事呢?答案是否定的。再多的勤奋不掌握正确的方法也是不能达到真正的成功的。在学习中我们需要将知识融会贯通;在工作中,我们要讲究效率,注意方法;在生活中,我们要灵活运用。勤奋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古人就给了我们很好的榜样。
  三国时期的车胤,自幼聪明好学,但家境贫寒,常无油点灯,夏夜里,聪明的车胤便将萤火虫捉来以照明夜读,不浪费任何时间,学识也与日俱增,终究成为一代名士。这就是车胤囊萤的故事,车胤不仅勤奋苦读,还会巧动脑筋,充分利用时间,很值得我们学习。
  西汉时期的匡衡,小时候很想读书,但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只好借书来读,白天种庄稼,晚上才能读书,但匡衡家穷,没钱买油灯,只好在黑暗中默默的背诵以前学过的文章。有天夜里正在读夜书的匡衡突然发现墙壁上有道光,原来是邻居家的灯光从墙缝里漏了过来,匡衡灵机一动,动手把墙上的缝隙挖大点,就着邻居的灯光读起书来,若干年后,当然也成就了一番事业。
  韩愈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成败在于勤奋,勤奋需要是“坚持十方法”,这样,才是勤奋的真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