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勤奋刻苦_700字

勤奋刻苦_7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天才在于勤奋。”人们对勤奋这种精神往往给予极高的评价,什么某某今年很勤奋,期末考试能考好之类的话,我们是听得多了。换过来想,人为什么会勤奋呢?我们一定会先想到,是因为人们有目标,有理想。
  “勤”意为尽力多做或不断地做, “奋”意为鼓起劲来。而勤奋则表不懈的努力。促使我们勤奋的不只是目标与理想,更重的一点就是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水因为压力而流得更快,人因为压力而变得更勤奋,压力带给我们烦恼与忧郁,但我们只要努力去面对压力,排解压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勤奋。然而,压力带给我们的不全是好处。电的压力太高而会跳闸,人的压力太大会做出极端的事情。所以,目标、理想与适当的压力造成了人们的勤奋。
  在我们看来,勤奋是人人赞美的,称道的,然而看似褒义词的勤奋有时也成了贬义词。
  某记者采访一个少数民族,见正在努力耕作的一对夫妻,连连称赞道:“你们真的是十分的勤奋,一定要将这种勤奋的精神一代传一代,给我们城市的人学习。”听到这里,一个农夫的脸阴沉了下来,后来,记者用设备听见他们暗里骂:“你们才勤奋了,你们祖祖辈辈都勤奋!”是呀,你以为他们不想在咖啡馆里喝着茶,聊着天;你以为他们不想在舒适的房间里听着音乐;你以为他们不想整天玩牌,玩电脑?
  勤奋是被逼出来的,面对如此的生活,我们不得不勤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老虎因为饥饿不得不捕食,羚羊因为被捕时不得不奋力地逃跑。如果可以,哪个工人还想挑砖,那个厨子还想做菜,哪只羚羊还想逃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被逼的!
  人们为了以后不用再勤奋,就必须现在勤奋着。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不断的勤奋,勤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