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感悟勤奋_900字

感悟勤奋_9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在博友们的美文中徜徉着,在心之小语的博文《十二岁,写给可爱的自己》中忽见一段:
  当别人进入梦乡的时候,你还在灯下苦苦读书。不要抱怨,不要妥协,成长路上不仅要有坚定地信念,还要有行动,别人做的你没有做,这叫“懒王”,别人做的,你做了,这叫“得过且过”,别人没有做的,你做了,这才叫“勤奋”。
  看到此处,真的像朱自清先生所说的汗涔涔泪潸潸了。突然生出对勤奋的感悟。
  上网查找勤奋的意思:坚持不懈的工作或学习;《说文解字》中说“勤”也,从力堇声,“奋”张开并扇动翅膀。《论语?为政》中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由此,我想苍天对每个人都公平,每个人每天都是二十四小时,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勤奋二字是唯一的秘诀。记得有位古人曾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顶的只有两种动物,鹰与蜗牛。能登上塔顶,鹰是与生俱来的天分,而蜗牛呢?靠的就是勤奋,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一分一秒地勤奋地走,没有丝毫懈怠,能让它登上塔顶,极目四望的只有“勤奋”二字。
  勤奋也是许多人成功的秘诀。曹雪芹对《红楼梦》曾披阅十载,增删五次,才有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的著作《红楼梦》,这正是他的勤奋,才创作出空前绝后的作品。
  扪心自问自己勤奋吗?答案是否定的,学习有太多的浮躁,偶尔考个好成绩就飘飘然。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以后该如何勤奋,我想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
  勤学:作文多读,多背,多练。经常去校信通博客这个大家庭向博友学习,多看小城说雨老师的作文指导。数学多在奥数上下功夫,学会举一反三。英语新概念每周最少自学五课以上,一有时间马上在电脑上练罗塔尔英语,争取在春节前完成英语二级的学习。
  好问:在学习中,会经常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能自己刻苦钻研解决最好,不会的当天及时解决,不拖延。
  乐读:那就是要博览群书,除了我们上课用的教科书,还要多读各类适合我们的书,开阔自己的眼界,语文重在日积月累,并养成做读书笔记的好习惯,在浏览博友好文章时,好句好段及时记到积累本上。
  张衡说过“人生在勤,不索无获”;郭沫若说“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是勤奋”,很多的名人都说过类似的话,可见,在以后的学习中,少点贪玩,少点浮躁,多勤奋,只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学习肯定不会比别人差,也会有更大的突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