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天赋与勤奋_700字

天赋与勤奋_70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人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到达金字塔顶,一种是老鹰,一种是蜗牛。我对这句话感到疑惑,鹰是天上的动物,而蜗牛是地上的动物,两种完全没有联系的动物竟然被说成是能到达金字塔的唯一。
  为什么呢?经过一翻苦思冥想,终于得到了答案。老鹰是聪明而优越的,它有这种能力不只是依靠它的天赋,更依靠它从小就经过艰苦的训练,鹰妈妈对自己小孩虽然残酷严格,但若果没有这样的苦练和逼迫,他又怎能飞向蔚蓝的美丽天空呢?而蜗牛则是踏踏实实的,它没有任何轻易到达顶部的天赋,但它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它为了到达自己的目标,锲而不舍地努力,直到登上高峰。
  其实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也有许多与之相似的人,他们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努力着,凭借自己的毅力去不断攀登生命的高峰。有像老鹰一样的,又有像蜗牛一样的锲而不舍的。
  但也有一些反面的教材,如;我们初中的课文《伤仲永》,仲永自小就有极高的天赋,小小的年纪就有这样的才华,都是从先天所得到的,但他父亲却当他是赚钱的工具,不让他接受后天的教育,最后仲永只能成为一个无知识的平凡人。这个故事说明了后天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只有天赋,却没有毅力去努力学习,那样也只会是平平之辈。
  “凡高奶奶”常秀峰不知道凡·高是谁,她只是一个75岁的农村老太太,一生没有上过学,不会写字,却在年老的时候,用一支蜡笔勾勒出了美丽的图画,红遍网络,于是人们称她为“凡高奶奶”。凡高奶奶”经过了自己努力有恒心有毅力去画画,终于成功了。
  无论哪种人,有没有天赋都不重要,这样的是有没有自己的目标,有没有向自己的目标努力。
  雨果曾说过:“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高峰的人。”而我们就应该成为那种人,无论有无天赋,只要有毅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