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勤奋的烦恼_650字

勤奋的烦恼_65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经常我们都听见“勤奋出天才,天才出于勤奋”,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勤奋”就不是一帆风顺的,勤奋谈何容易,勤奋会给我带来很多的烦恼,且听我慢慢讲起。
  勤奋是要付出代价的,看我班陈婷,周心怡,他们成绩优秀,考试时总是名列前茅,他们给同学们介绍经验时的共同点就是“勤奋”二字。成功后面是要出多少汗水,不是口头上说好就能好,要遇到问题勤奋思考,不懂就问,要查找资料,要记要读直到把不懂的地方全部弄明白为止。这就是勤奋的全过程。古人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种那能有丰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勤奋也就是如此。
  但是我也时时刻刻想效访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勤奋精神,可是想做到却十分困难,如学习上遇上困难是选择去玩耍还是做完作业,我肯定会选择前者,看见别人画画得很好,琴弹得很好,字写得很漂亮时,我会羡慕他们的成功。但我学习起来却没那么耐心,一次二次画不好或弹不好时,便会放弃。现在我正在学习书法,对我来说枯燥无味,提不起精神和兴趣,当走进书画学校时老师会问你这周的字怎样,交给老师批改,回到家里时爸妈又会唠叨念个不停,就这样艰难地度时光,现在我也实以为常了,不过我还是在家人的嘱咐下坚持写下来。有一次书法比赛中我得了一等奖非常高兴,从此以后,我便暗下决心要坚持下去,要勤奋,这次比赛能获奖,这不就是我勤奋的收获吗?
  现在我明白了:“勤奋出于天才”的真实意义,勤奋并不烦恼,烦恼是学什么都学不会,你没认真坚持下去,半徒而废,就会事倍功半,我的书法能屡屡获奖,这份功劳因归功于“勤奋和坚持”。勤奋出成绩时,你就会一点也不烦恼,反而会高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