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勤奋的作文 > 勤奋铸造成功_750字

勤奋铸造成功_750字

2018-07-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划分天才和勤奋之别的界限迄今未能确定——以后也没法确定。
  ——题记
  天才离不开勤奋,正如爱迪生所说:“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使得天才最终成功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勤奋。
  大家一定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曲长达八分钟的钢琴曲《星光》。演奏它的人名叫郎朗。多年以来,郎朗一直被誉为“中国琴童”,他那精湛而富有激情的表演,让全世界都为之倾倒。但又有谁知道,没有勤奋,就没有郎朗的成就。
  郎朗三岁时开始学习乐理、指法等基本功,上学后,每天早晨6点准时练琴一小时,中午再练一小时,放学后还要练一小时,这样的勤奋练习持续了很多年,最终使郎朗化茧成蝶,创造了自己的神话。
  郎朗的天赋并不出众,那么他是凭借什么获得了成功?当然是勤奋。因为成功的关键不在于天分,它是和你勤奋的程度成正比的。
  王安石笔下有个神童方仲永,他五岁就会作诗,且文采不比村中的文人差,受到周围居民的追捧。如果当时方仲永继续勤奋学习,他应该会有美满幸福的一生,但是由于他的父亲贪财,每天不让他学习,带着方仲永走东家,串西家,收取钱财,所以他没能勤奋学习新知识,最后,方仲永和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小,沦为了一个普通人。
  我想,方仲永虽然拥有天分,却没有成功的根本原因,就是在于他缺少了勤奋。他的命运,再一次印证了勤奋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汉朝着名的儒家大师孙敬,头悬梁;战国有名的政治家苏秦,锥刺骨;西汉时知识渊博的经学家匡衡,凿壁偷光;晋代时勤奋好学的车胤,囊萤映雪……这些古人的例子不也说明勤奋是成功所必不可少的吗?在成功之路上,若没有勤奋,就像一辆失去方向盘的汽车;没有勤奋,就像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没有勤奋,人生就失去了成功的资格。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勤奋是成功的阶梯,成功是勤奋的果实。只要我们勤奋学习,勤奋探索,勤奋实践,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会成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