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磨刀不误砍柴工_450字

磨刀不误砍柴工_450字

2018-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名言的表面意思是说,砍柴前现磨刀,是不会耽误砍柴的功夫。实际是说:花时间在事前做好准备工作,会更有利于事情的成功。而我,就偏偏不懂“磨刀”的重要性。就拿数学题来说吧,平时上课不专心,以为自己都懂了。可到了做试题的时候,前面几个“小将”很快就被我解决了,可后面的大将军就很容易的被我“搁浅”了,一下子不知道怎样办才好。

  现在我不仅学会了“磨刀”,更懂得了“磨刀”的重要性。这句“磨刀不误砍柴工”将时刻伴随着我,激励着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成长的旅途上,有许许多多的话都被我忘记了,但是有一句话一直伴我走过了好几个春秋。那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

  那天,同样是数学课。老师在讲台上水深火热地指导解决方法、步骤。而我照样在位置上做着小动作。谁知,老师第一眼就看到了我,便叫我起来回答问题我迟疑了一下,站了起来,心想:天啊!我这是走了什么运了,偏偏叫我来回答,我可是一窍不通啊!老师见我这样,便叫我坐了下来。这时,我想起了“磨刀不误砍柴工”这句名言,理解了它的正确含义了。

四年级:曾可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