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七月浅谈] 人·花·树_800字

[七月浅谈] 人·花·树_800字

2018-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到这,人儿不由停下了脚步。

  如果苏州园林讲究一步一景,那眼前的一景便是“一步一景”的最好诠释。移步换景,穿过一道长廊,桂花已经借着微风轻嵌在回廊,大红回廊配上微黄透白的桂花像是水墨画中景物轻轻浮在纸上。“跃然纸上”,这样说更加恰当。一抬眼桂树如期而至,像是阔别已久而又在别日约定好的情人。

  生活,就像一树桂树,迎着风雨努力绽放。即使无人问津也无憾,因为绽放就是存在的理由生活,不因他人而存货,就犹如一树繁花经历了绚丽多彩的花期之后又重回了冷冷清清的哀景但别伤心这就是人生常态。在无人的地方默默绽放自己的花骨朵不也是另一份的傲岸清香?

  人啊!为何不像一株桂一般存活,活出自己独一份的馥郁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桂花还未映在游人眼中,花香就已经先在脑海里站稳脚跟。如果说花香有色,一定是浅秋的暮黄,像是未出闺房的少女脸上浅黄的面纱。轻抚脸庞,让人对桂的形影更加憧憬,那该是怎样的一株桂花亦或是一片桂花林?才能在空气中氤氲出这异香。花香在空气中氤氲又在鼻腔中活泼地挑逗,轻嗅花香,便觉馥郁。脚下步伐渐渐加快。

  那树有点伛偻,露出老态,而树顶像刚炸开的烟火一样繁密。微风中,桂花就在绿叶的映衬下三三两两掺在绿意中,颜色便上浅下深,好像那淡黄色沉淀下来了,由树梢到花苞。像是一条淡黄瀑布沉淀在最嫩最小的花苞里,又溅起一片花香。但我忽而又感伤起来,想想吧!这深居大院的花中月老,独自在这城市的一隅安身立命,在它所能荫庇的土里,一厘米一厘米的向外。它在无人之地独自欣赏这又是何等的伟力?“树是世袭的土着”这句说的是极为恰当,树是没有脚的,是春泥的效死者,树离根,根离土,树即毁灭!树痕,那曾经使她痉挛和疼痛的伤痕,它也保存下来,你瞧,那树,在我们望它的时候,他也在注视我们,它用伤痕深沉地注视我们。

  生活,犹如一树繁花。诺大的城市里,学一棵桂树,习惯与深居简出,琐碎的日子里,也平添许多幸福。如白落梅说:红尘陌上,独自行走。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诚然一份被世人所需的奇香让人迷恋,但一股傲岸的清香更令人敬佩,无论需要或多余都是自己独一份的馥郁奇香!

初三:刘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