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双手合拢按在胸膛上,咚咚咚咚是谁的心跳声?
怎么就让我发现了呢……?
那个晚上我感觉他在开玩笑,哪里有没有心的人有心跳,我告诉自己这实属无稽之谈。
夜里的大楼静谧非常,路过紫兰阁听见有人在碎碎私语,附耳去听,原来是下人之间的闲聊,听着好似在说我,便顺理成章的兴致勃勃的偷听。
一男家丁打断道:“你们可有看见那个医者?”
有人小声发问:“小姐醒了吗?”
一个始终沉默的女仆开口说:“你们听过‘苏府千金失踪’一说吧?”
“我听闻苏家小姐四年前就……就已经…死了…”女仆变得有点神经兮兮,“死了一年后老爷又带回一个小姐……你们看老爷那个样子…不就知道了……”
“是啊……”知情人的声音都在颤抖,“小姐早就不在了才对…”
“……所以小姐……”众人呐呐,“真的是怪物吗……”
又有女仆道:“你们知道为何府里招收下人吗?……因为四年前,三年前在府里干活的大都被老爷辞去……”
“这是怪物啊……”“府里养了个怪物?”“怎么办……”“大家可别说……这话不能说!说了可是祸患呀、千万别让老爷,小、小姐听到了……”
而你却说着相反的话,你口中一直念叨着对不起,说悦是父亲的错,父亲会还给你,你说悦儿可有想父亲?你说……悦儿父亲没有忘记你啊。
细思极恐。
我心爱这个娃娃,早年爱不释手,它陪我日日夜夜,伴我笑逐颜开,伴我苦中作乐,我也曾一无所有,它是唯一寄托。我醒后在房间翻找未得,问过仆人,几乎无人知晓,问过父亲,却道,娃娃尚多,或许已被清理掉了。坚持了几月我也信了,双手空空的失落之感最后难免也成习惯。
-----------------分割线---------------
我看她明眸善睐,眉宇间却透出一缕疲惫和莫大的悲伤。仰或是我心有所念,所见唯有怅然。我把左手伸出,挽开衣袖,我的肌肤早已渐起木色,露出我破开的手腕,残碎的木屑掺杂着泥土,显得狰狞。
“你在问,爱在原地,却只能离去的遗憾?”
她点头示意,对百花深处的楼梯间喊道:“莲儿,把二楼茶阁阳台的蓝色盆栽拿下来。”
“百娘,这盆还没开。”那女孩说。
她不答反问:“你可知应无所住,而生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