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外无阍人,府邸大门敞开,推开大堂的门,我看见所有的下人都聚在大堂,难怪不见有人走动。下人转头见我大惊失色,低头闭口无言,我倒没注意这些,对大堂之上的父亲急切喊道:“父亲,我回来了!”他脸色极差,额头还留有汗滴,我顿时后悔自己轻易离开家去寻梦里的地方。
激烈的疼痛从脸颊传来,我啊的一声惨叫倒在地上,伴随着父亲手杖落地的声音,父亲竟然拿手杖砸我!!
父亲跌坐在椅子上,一个人碎碎念:“你是怪物...你来干什么...怪物...怪物你别过来!悦儿悦儿......”
周围尖叫不止,整个大堂都被恐惧充满,我漠然扫过旁边的下人,有人通的一声坐着地上,栗栗危惧。不知何人突喊:“她是怪物!把她赶出去!!”“赶出去赶出去!!”“怪物!”
拖着日夜不休赶回来的疲惫身躯,我一时不知如何哭笑,粉妆玉砌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大雪又来了。望见别府屋檐下的长长冰柱,随着凛冽的大风摇晃的身体,我身后一路的泥沙也被大雪遮盖,没有人会来寻我,那些人啊,怕我怕到连打在我身上的棍子都在颤抖,可我又没做伤天害理之事,为何如此结局,难道因为我的存在就是原罪?好一个原罪。
不知不觉停下来,我将盆栽放下,用双手去捧雪神滕六给予的恩赐。传说闭上眼雪神会接可怜人离去。
他的声音倘若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还带着几丝气喘吁吁:“你跑哪里去了!?你知不知道苏叔都找你找疯了!”
“那你跟我回去!”听的出来他在怪我任性。我没动,他跑过来拉我。
“怎么可能,我找你...”他的眼睛直直的看见我右边脸颊,又是那难以置信的眼神,“你......”
我跑的愈来愈快,把他喊我的声音抛得愈来愈远,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力气,可我停不下来,拼了命的跑,不想他见我这般模样。
天空不再下雪,雪地里蓝色盆栽已碎,泥土散开有两粒种子露出,吊兰种子长有短短白色主根却早已停止生长,另外一粒却几乎快要破土而出。百娘依旧是一身银灰华服出现在盆栽边,旁边那个女孩轻轻的说:“养了这么久,碎了挺可惜。”百娘摇摇头,望着前方余下的一撮泥土和木屑。
后记:他反复做过一个梦,梦的场所在他女儿的房间,他的女儿坐在桌前的凳子上,右手撑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喜笑颜开的样子让他欣慰。女儿眼角撇见他,有点不好意思,说:“父亲你来了,怎么不说一声?”
她却不觉其他,双手举着那个木偶娃娃,问:“父亲你记得她了吗?她是你送我的呢,母亲也说她漂亮,是你精心让木匠做的呢。”
然后他听见女儿清脆的笑声,眼前所见变得扭曲,他担心悦儿,便大声喊她却没有回应。每次醒来都心有余悸。悦儿怎么了,悦儿应该没事吧......患得患失让他恐惧不安。当阳光照进他的窗户,他还是那个对女儿万般关心的好父亲。
可他等了六天六夜了,悦儿怎么还不回来?她是不是不要父亲了,她去哪里了为什么不说,父亲会带她去的,但是她为什么不说?!
“哈哈哈哈哈哈”她哑然失笑,不管父亲满目的疑惑,狠狠把手中的木偶娃娃一摔,弹到他的脚边,听他素来乖巧的女儿冲他喊道:“我喜欢?!喜欢的是父亲吧?父亲你不是说爱我和母亲吗?!可你为什么不要母亲,不陪悦儿了?你为什么要骗我们?为什么?”
“怎么,我为母亲和我打抱不平怎么了?”她声泪俱下,指着他身后,“你说她是什么,你说啊?”
醒来竟在大堂的椅子上睡了一天一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