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儿,来这,这是你白姑。”父亲大人叫唤着我过去,拉拢我过来,我笑着和白姑姑打招呼,顺便问白深哥在哪。白姑姑被我逗乐了:“小丫头,就知道你白深哥!喽,来了!”
“是是是,是我让小公主久等了!”无可奈何的语气。
他连忙躲开,正经着:“不是最喜欢扮小公主了?”
然后两个人闹在一起,白姑姑望着两双背影意味深长地皱眉:“这孩子?……”“也真是……”苏宅之主没有听出言外之意。
“……白深哥真觉得我以前好?”听他一言我陷入了沉思。
“我听有的女仆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你说她们是不是觉得我现在不好……”越说越委屈,打开那只伸过来的魔手,我佯怒道,“不准弹额头!”
我满足的笑笑,心想:我说的又不是相貌……
疑惑片刻,我僵了僵笑容:“嗯……有吗……什么?”
而此时我的头好痛,想着什么约定,什么湖畔,什么……为什么我什么也记不起来?!
“悦儿!!……”父亲过来了吗?父亲大人我好难受……头……就像要炸开一样……意识直往虚无中下坠。
三年前我大病初愈情况极不稳定,磕磕碰碰经常晕倒,都是他来为我检查,我不喜欢他,就像我不喜欢生病,这样持续了接近一年,我终于忍受不了恐惧去质问父亲:“悦儿不是好了吗,为什么还要看医师?父亲,我已经不会晕倒了,我已经好了!悦儿不要看病!!”父亲安慰我,说好起来就不会了。我好起来了吗,我不知道,但我再没见过他了,我也少了心中的一个疙瘩……可他又来了?为什么?一阵凄凉在心头蔓延。
我静静地把视线移到那位男子身上,他直直的盯着我,眼里的不屑……仿若在看一个劣质品……我愣神没了言语。
我真的怕了,他肯定发现我身体的症状了……这两年来我不敢说,不敢言的都被知晓了……
我冲出房间,避开仆人,碧天池东北边的桃树是母亲亲手栽种的,我想取枝头最淡雅的那支,便搬来凳子爬上桃树,把那枝条摘下却一个人猛的往下栽了下去,下意识的用手臂保护头额,摔在地上时我的心跳仿佛瞬停,顿时一阵恶心让我失去思想,头昏脑涨的竟然握着地面的泥土一个劲的往手臂的伤口上塞,直到气喘吁吁我才发现我在干什么。
一切都匪夷所思,可我就像抱住了一株救命稻草,有恃无恐着,自虐试的尝试着,于是往后我再没见到他,父亲也不再过问,治理的方法我已找到,他这个医者向来给我看病不开药,病不得好要他有何用。
我思索许久,恍然间下床打开房门,唯有那个医者还处在一边,我也无暇顾及其他,便用着冰冷的语气问他:“你为何从未为我开过药?”我知道他定是知我的意思的,我母亲离不开的药,我却从未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