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在这花开花落的季节_1200字

在这花开花落的季节_12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桃花落满一地,你轻轻捡起一瓣桃花,嗅着清香,似勾起往事,早已僵硬的心,冰封的意,随着几条泪痕,心头萌动,你柳眉微皱,轻吟道:“桃花落尽香满园,眼前朦胧泪流连。”发梢随风飘摇,泪溅落桃花,指尖轻触枝头,心头微凉。

  在这夏荷初放之际,莲花在水轻浮,你身着白裙,手中随意拨动水纹。淡色莲花,优雅依旧,似你洁而不染,清而不妖,乌云耸动,天下细雨,你心似有感,修长的手挥动着,雨打池潭,声音清脆悦耳。一声马叫长嘶,你回眸细视,心头微喜,见他信步走来,你兴口诗语:“青荷梦莲池中现,细雨丝丝君末情。”他一袭青衣,深邃眼瞳,宛如豆冠枝头温柔的旧梦,执伞依旧,多了份情深意重。

  寒风冷冽,绽放已久的梅花,在风中颤颤巍巍,雪压枝头,茫茫中只见几点红艳格外易见,你身披白裘,静立轻踩雪面,雪层层叠厚,马蹄人声轻响,耳畔传来一阵欢笑,一股酸意涌上心头,友终究是友,你轻叹:“汝若归来心似暖,短烛轻摇人间情。”抖去肩上白雪,转身竹屋,心有不甘,将几封信纸丢进火中,纸如花蝶般飞逝,烈焰穷穷,不曾融化心中的那抹情。

  八抬大轿,晃不开你心中的意,红巾薄纱,遮不住你心中的情,一声轻喝,一匹白马掠过,还来不及抹去眼眶晶莹,人影闪过,你微微发愣,在迷茫中被携上白马,身后传来句句怒喝,你眼神迷离,如梦中意景,你抱紧腰间,你轻闭双眸,笑满容颜,多年来的风霜节节瓦解,桃花正艳,春意正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檐下躲雨,一句“颦颦”溢起了四溅的情,他手执竹伞,你轻抿朱唇,相随相伴,天昏雨蒙,你细步跟随,荡起层层水涟,埋头细语,腼腆带着情意,他方步轻迈,言语中透着沉稳,你笑而不语,心却似被暖阳轻抚。

  朵朵菊花绽放,秋雨萧瑟,打落枝头,花容未变,似不惧秋雨惊打。你神色凄凉,面朝窗外,望着朵朵白菊,滚下痴泪,滴落信纸,溅起泪花,离别未曾谋面,只留信纸秀字。苍天似冥冥中婉落,天空泛起秋黄,云缝中打下雨泪,悲寂伤情。双眸望眼欲穿,手执竹墨,写下段段思念;“手中笔落云秋色,君去巢倾情也空。”天色渐黑,你静倚竹椅,一夜无风,一夜无眠。

  竹屋内春意昂然,春风轻晃垂柳,荡起浓浓情意,你心意起伏,几处早莺鸣叫,远方传来潺潺流水声,柳屋帘内诗意正浓,白櫍的纤手轻研笔砚,朱唇微启:“窗门紧锁双关路,春意南来柳轻扶。何苦错付情中事,帘随风去暖心同。若见昙芸失落魄……”话语未落,屋外脚步声响起,你轻整花容,柔弱起身,寂满脸庞,凄凄惨惨。一俊俏男子快步走来,见你红袍凤簪,轻拥你入怀中,滴滴热泪划过,你多希望是他。还记曾日,他为你题诗:“龙吟凤哕佳人现,百鸟齐唱莲丹花。”短短诗句,你也心潮起伏,但你们终归无缘,今日出嫁,你却悲痛欲绝,似无言命运坎坷。

初三:王裕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