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舌尖上的安全_800字

舌尖上的安全_8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在我们学校门外,有不少的小摊小贩,每天生意兴隆。小贩们有的卖麻辣串,有的卖有色素的水,有的卖辣条……那些在光天化日下闻起来香喷喷的食物,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向学校里那些小馋嘴伸去,可谁又知道这些食物是否合格,是否安全呢?

  虽然这些“三无”食品如影随形,具有非常大的诱惑力,对自制能力不强的我们而言,非常容易被诱惑。希望大家能增强安全意识,安全警钟长鸣,为自己的身体负责。食品安全记心中!

  来吧,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我们的笑声,为了明天阳光更加灿烂,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我们的健康、安全而奋斗吧!拒绝有害食品,共建美好家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食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也是我们接触最密切的东西,所以食品安全就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忽视的安全问题。每年有很多人都死于食品中毒,所以我们要多多学习食品安全的知识。

  学校天天都在说食品安全问题,校外小摊上,摊主无牌无证,所售食品也多为“三无”食品,食品上既没有找到食品合格的“QS”标志,也没有找到生产日期,有人称之为“垃圾食品”食品卫生安全无法保证,严重威胁着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育。可有的同学们仍毫不在乎。有一天,一位同学放学后,看到地摊上五花八门的零食,他馋得流口水。在买时,他做了很大的思想斗争。最后,肚子在“咕咕”地提出了抗议,他就花五毛钱买了一包辣条,然后他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手中的美食,一边大步流星地向家走去,可不幸的事最终还是发生了。就在第二天,他就拉肚子,去医院输液。不光自己难受,家长也担忧啊!这就是不听话乱买零食的下场。

  在生活中我们还要学会如何分辨食品是否是安全和健康的,如:苹果过于的发亮,说明苹果可能打过蜡,葡萄上的白斑过多可能就是农药使用过量……还有在购买包装好的食品时,一定要查看是否有“QS”标志和是否过期。少吃油炸食品和带色素的饮料。小吃摊上的零食、烧烤最好不吃,因为食物的卫生和安全根本没有保障。

四年级:谢羽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