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想看见你的笑_65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_65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想看见你的笑,不是长大后被压迫的强颜欢笑,而是和小时候一样,纯真烂漫,只为开心,快乐,甚至只因为笑而笑……
  ——题记
  一个男孩,在地面上,边踢球边开心地跑着
  一个男孩,端端正正坐在书桌前,写着那堆得足有到他头高的作业……
  男孩:“哎呀,终于写完作业了,可真多啊!写了一个多小时才写完。走咯,出去玩咯。”
  渐渐的,男孩慢慢地长大了,从小学升到了初中毕业班。
  还是相同的画面,还是相同的人。
  男孩:“哎呀,作业怎么那么多,足有十几张,还不包括一些抄抄写写的。都写了五六个小时了,却还没写完一半。”他在心中正在满腹怨气的边吐槽边写着作业指示,一个女人推门而入说:“还没写完吗?效率真低!”男孩盯了女人足有2分30秒,从你拿面无表情的肌肉上,僵硬的挤出了一丝笑容,摇摇头。尔后,便不去看她,一头钻回作业堆当中去了。
  或许,大家都已经想到了,没错,这映照的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从那松松垮垮的小书包,变成了很大很沉的大书包。我们从那轻微背着的小担子,变成了让我们喘不过气的大包袱。我们的笑从天真欢乐变成了强颜欢笑……
  或许,有些所谓的70后长辈会说;“想当初,我想读书还没有钱读呢!”然后唧唧歪歪了一大堆。
  或许,有些所谓的80后大哥大姐会教训道:“想当初,我们不也是这样子熬过来的?”
  或许,我若有机会,一定会对你们说:“你们没有资格教训我们好吗?70后,没读过书就没资格说话!80后,你真的确定我们的担子和当时你们的一样?”
  总有很多人说我们“独生子!”“养尊处优!”“不会吃苦!”;而我们对于这种令我们难堪到极点的话语,也只能装作强颜欢笑——硬扛下来……
  我多么想看见你的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