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张照片带来的感悟_750字

那张照片带来的感悟_75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偶然翻到那张照片,陡峭的山梦幻的云,像柔软的丝带,伸进黑洞里一点一点诱出深藏的回忆。那天,那景。
  是丹霞山。
  还未上山,远远地,从车上就眺见一片起伏,不是平素的绿意盎然,绿水青山,而是宝石般的一片红岩,有树于间,阳光打磨着,更是使这一片红泛起明亮的色彩。
  未入内,便已被传说中“丹霞地貌”折服,接下来的旅行,更令人期待了。
  先至长老峰脚下,向上望,仿若于巨人之脚,而自己渺小的几乎消失,其间山峰奇形怪状——都为红色的岩石。有的顶端极尖,并微微弯下;有的如一圆环,似红玉佩挂在山上;有的形如佛塔,矗立于间——是一片的红与绿交错。
  山路不很陡峭,有小溪哗哗流下,环顾四周,岩壁巉峻,又有树林葱郁,脚下红岩,四面红岩,美不胜收,若入奇境,再不想离去。
  终至山顶,眼前的,四处的,皆为脚下山石,豪迈之感顿时荡然胸间,置身于山林,却有如琼瑶仙境,看,这一片山川大美,远方的暗红,近处观的鲜红,光影闪烁。
  哪一处是相机能够记录下来的?
  向那眺去,是传说中天下第一奇石——阳元石!仿若一柱擎天,携着一身红色盔甲,直插天际,直直的尖峰永远矗立,又似某些令人惊奇的人性珍宝。有人脸红,有人感叹。究竟是大自然多神奇的鬼斧神工,才有了这般丹霞奇景?
  是偶然,更是必然!
  如丹,如霞,这就是丹霞山。天色渐渐泛起红霞,天空仿佛暗淡些许,却又好像天上的红地下的红互相交映得更加明亮。并没有五光十色,主旋律是红,红霞,红山,红日,丹丹的美,如画,却比画更为妖媚,更为迷人。
  再精的笔触,再巧的画笔,也写不出画不出这样的奇丽吧?
  只能可耻地,拿出相机,小心翼翼地,奉若神明般虔诚地将这一景收于一张照片,收于心里……
  可那不可说明的意境,照片怎能保存?只能化为一阵模糊的,说不出也描述不出的一阵云团笼入心中,偶尔看到照片,想到那景,想到那可说是悟却又怎么也无法讲明的感觉。
  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留下的无穷无尽且怎么也探索不尽的美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