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日落的作文 > 读《相模滩落日》有感_900字

读《相模滩落日》有感_9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相模滩落日》这篇文章是著名的日本作家德富芦花写的。这是老师推荐给我们读的,说这篇文章用了许多典雅的词句,把落日的永恒与美丽展现得淋漓尽致,很值得我们去阅读。当时,我对这篇文章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我一定要品味这篇文章的精彩之处!
  这篇文章用了好词,好句。可……为什么我反复读了好几遍,都感受不到它的美在何处呢?而且,里面还用了许多陌生的字,根本不知道它的读音,它的意思。不过还好,我的身边随时都会跟着一位不说话的老师——字典!我一会儿工夫,就和这些陌生字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伫”这个字读“zhù”,组词:伫立,指长时间的站立着,凝神伫立。“倏”这个字读“shū”,组词:倏忽,形容很快,忽然一下。这些词的含义可真深呐,多亏了字典老师。
  我又继续反复地阅读,细心地琢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这篇文章读得既流畅又富有感情了!我终于感受到了它的美!它的雅!可我始终抓不住它的精髓,难道他的精髓是关于那描写落日的3分钟?可它又有什么理由来证明它是这篇文章的精髓?“细软”‘“清楚”,“明白”, ……?各种怀疑,各样猜测在我心中萌生,在我心中洒下了种子,在我心中生根长叶!但我又不能真正确定,到底是对?还是错?真是让我伤透脑子!但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会继续努力,“失败是成功之母!”品味不到,我绝不放弃!
  我又反复的读呀读呀……终于,读出了它的精髓!!!我原本的猜测是对的,它的精髓就是那落日3分钟。可到底又是什么?让它成为这篇文章的精髓呢?那就是作者对这落日3分钟的颜色,进行细致描写,对形态,进行具体描写。比如说“在风平浪静的黄昏观看落日,大有守待圣哲临终之感。庄严至极,平和之至。纵然一个凡夫俗子,也会感到已将身子包裹于灵光之中,肉体消融,只留下灵魂端然伫立于永恒的海滨之上。”我读了这段话之后,便情不自禁的赞叹:“这段比喻句,能把它写出来的人,那就是太厉害,大了不起了!这段语言严肃中带幽雅;壮观感中似乎又带了些轻松……让人不得不佩服!
  随着作者的笔触,一花一草一水一木在落日的余辉中呈现出美的意境;在他的笔下,自然万物都富有灵性。时间的跨度只有3分钟,但却把落日的永恒与美丽展现的淋漓尽致!实在令我敬佩不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