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面香缥缈_700字

面香缥缈_7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月朗星稀,四下一片静寂。柔柔的月光穿透了玻璃洒在床上,洒在女孩熟睡的脸上。女孩的嘴角带着微笑,不知是梦到了什么?长夜漫漫,唯有蝉鸣相伴。
  我又回到了故乡。隔江而望,在那茫茫的白雾中一个小洲若隐若现恍若神妃仙境又似世外桃源。那儿便是我的故乡。伴着轮船的轰鸣声,我踏上了这片土地。汹涌的江水拍打着土地,洲边一圈圈的松树屹立着,像一位长者慈爱地看着他孩子。
  柴香在空气中飘散,灶台旁,外婆麻利地擀着面。面团在外婆的手中上下翻飞,好似一位技艺高超的舞者在空中旋转跳跃,一会儿功夫,原本一大团的白面都变成了一根根纤细的面条,一根根被扔进锅里,在锅里上下翻腾。面香缥缈,美好的不似真实。将一口热气腾腾的面条囫囵地吞入腹中,我领略到了故乡的温馨。
  回想在异乡时,母亲在外面买的面条。虽然美观,却没有记忆里的面香、柴香了。想到这,越发觉得这一碗面条的珍贵。抱着碗走到门口,夕阳无限好,橘红色的阳光为远处盛开的油菜花田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袅袅炊烟里夹杂着的是村民的悠闲与惬意。突然间觉得心旷神怡,大口吸一口面香再吃一口面条,实乃人生幸事。老旧的木板嘎吱嘎吱的响着,外婆从厨房里出来,我搁下碗跑到外婆的怀抱里。外婆的怀抱暖暖的,带着缥缈的面香。面香幽幽,我领略到了幸福。
  几个月后,外婆买回了一个煤气灶。又煮了次面,面条仍是外婆自己做的,只是那面香,竟不似原来了,缺了点什么我也说不上来,只是心中有些怅然。面香依旧缥缈在鼻尖。却终不似当初。在越发虚无的面香中,我领略到了流逝。
  闹铃声准时响起。在母亲的呼唤中我悠悠转醒。故乡、面香、柴香全部都消散了。洗漱完,母亲端来一碗面条。是用外面买的面条煮的,我用力的吸允着,那缥缈的面香终是散了。
  面香缥缈,我领略到了故乡的温馨,亲情的幸福,时光的流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