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人生与光阴_1200字

人生与光阴_12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人生,如漫漫长路,充满神奇与未知;光阴,似浩瀚苍海,飞快逝去奔向未来。人生与光阴,联系甚紧。没有光阴,岂有人生?没有人生,光阴也就是白白浪费,一事无成,平庸度世,碌碌无为。只有真正地将人生与光阴结合在一起,才会大放光彩,成就自己的人生。
  何为人生?人生,就是人活在世间的整个过程。人活在世上,除了那些不幸与巧合,少则五六十年,多则八九十年。在如此长的时间里,我们能做些什么事?太多了,也太少了。纵观古今世界,又有多少人真正成就了自己,完美地度过了人生?太少了,少到只有那凤毛麟角,沧海一粟。
  何为光阴?光阴,就是时间,那逝去如飞的时间。有人说,时光飞逝,如一眨眼的功夫就过去了。而我认为,时间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它不慷慨,也不吝啬,只是如期地到达,又如期的离去。它不会同情任何人,就算你一掷千金,它也不会施舍你一分一秒。
  曹操,一代枭雄,三分天下而雄据中原,战将如云,谋士如林。一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体现了他的霸王胸怀。在赤壁前的宴席上,一首《短歌行》体现了曹操对于人生的看法:人生苦短,世间纷乱。自己大业未成,深感时间的紧迫。
  康熙,一代帝王,被后人誉为“千古一帝”。他首创历史,执政六十年。在有生之年除鳌拜、平三藩、收台湾、征西北,奠定了大清的基础,康乾盛世也由他这个时代开始。韩磊的《问天再借五百年》就完美诠释了康熙的内心:我还有许多愿望未完成,可我就是一个凡人,不会长寿无疆,我真想再活五百年,完成大清的宏图伟业。
  他们都是一代名人,功成名就,名垂青史。虽然他们已经闻名天下,但仍然去实践着自己的人生,渴望去一统天下,渴望去治国养民,渴望再活五百年。他们也曾遭遇挫折,曾一蹶不振,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仍是站了起来,继续前行。在前进的路上,他们身背重负,手握江山,他们珍惜了自己每一分每一秒,无时无刻不在为大业着想。最终,他们完成了,成就了人生,同时也成就了整个江山社稷。
  人生之路如此漫长,身处现代的我们,并不需要功名和权力,只需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渴望实现自我的内心。每个人在每个阶段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不会虚度人生:学生就要努力学习;军人就该保家卫国;医生就要救死扶伤……在此基础上,再去珍惜时间,并持之以恒,人生必会有美好的结果。当到残烛之年,回首重思自己的人生,会为自己骄傲。骄傲自己没有虚度光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人生,最宝贵的莫过于光阴。人生,最璀璨的莫过于事业。人生,最快乐的莫过于奋斗。“珍惜时间,成就人生”,虽然不是名言警句,但胜似人间真谛。
  如今的我即将踏入中学校门。作为初一新生,更应当去努力学习,更应当去珍惜光阴。我明白,人生的美好都是建立在有着优秀才华的条件和坚持不懈、珍惜时间的美好品质之上。只有惜时如命,只有发奋努力,才会实现我的人生梦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