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日落的作文 > 爱在日落黄昏时_1500字

爱在日落黄昏时_15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天可以分为黎明,正午和黄昏。人也是一样。
  ——题记
  不知道时候起,老李有一种得好好珍惜这个世界的感觉了。在以前年轻的时候,老李从来就没有这种感觉。这时的他已经是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72岁了。
  老李坐在阳台上的摇乐椅上,安详,平静。望着那夕阳,很美。黄色的云和红色的云交会在一起,天和地融在了一起,老李也变得全身金黄。他知道,黄昏就代表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爸,吃饭了。”三儿子传来呼唤的声音。“恩。”老李轻轻回答了一声,“就来。”老李想在晚年之际,回忆一生。
  老李原来是一个聪明能干,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是厂长的助理。厂里有很多女技工喜欢他,他又有钱又有才又有气质,能不讨女人爱吗?但老李对婚姻很慎重,最终,他选了一直暗恋他的二车班组的班花——张红。很快,他们生儿育女,有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生活过得很美满。但命运好象对他们这种幸福美满的生活产生了嫉妒,那一年,发生了水灾。张红为了保住丈夫和孩子的性命,不幸死了。丈夫和孩子悲痛万分,老李安葬了妻子以后,挑起了又当爹又当妈的重活。多年来,老李一直没有再娶,村里有人说他固执,他笑了笑,啥也没说。有一次,大儿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可是,这几年,老李一家都过着紧巴巴的生活。哪还有什么钱来上学啊?老李读过书,深知读书的不易。不读书,当年的厂长助理哪来的?要想过上富裕生活,唯一的出路就是——读书!老李咬咬牙,对大儿子说:“孩子,陪我借钱去,你必须得上学!”于是,大儿子和老李在村里一家一户的问,可是,在那个年代,哪还有什么钱来读书啊?村里全部都是清一色目不识丁,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佬儿。因此老李借钱总是碰壁。大儿子看着父亲那跟邻居苦苦哀求的样子,眼睛里顿时噙满了泪水。好不容易,大儿子上学的钱凑齐了,还有二儿子,三儿子,女儿……很快,20年过去了,老李从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转眼间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不过,孩子们都没有辜负他,都很有出息。大儿子在深圳工作,二儿子是大学教授,三儿子办厂,女儿当了著名音乐家。
  因为孩子们都在外地,所以只留下老李孤零零的一个老人在村子里。老李不知道,虽然孩子们没有辜负他的一片苦心,可是,良心上却背叛了他。
  有一天,老李想孩子想得太厉害了,便一个人兴冲冲地跑到深圳去找大儿子。来到大儿子家门前。一敲门,大儿子欢喜地打开门一看,谁知是父亲,脸色突然变了,这时,大儿媳妇跑出来看是谁,一看不认识,便问:“亲爱的,他是谁啊?”大儿子说了一句话,让老李刻骨铭心,“可能,是,附近讨米的叫花子吧?”“哦,那给他一些米吧!他好可怜哦!”大儿媳妇温柔地答道。这,这是大儿子吗?我,我是不是走错门了,可老李定睛一看,确实是大儿子呀!老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话,真的是老大说的?这,难道就是当年陪着我一起走遍整村,求大叔大嫂给他读书的老大?正当老李在想的时候,门“嘭”地关上了,老李望着那扇门,不禁潸然泪下。这,真是我的孩子吗?
  他想,兴许大儿子是不记得我了吧?他又买好火车票跑到二儿子家,同样,也吃了个闭门羹。
  老李怀着最后一丝希望到三儿子家去,终于,三儿子收留了他。女儿听说父亲在三儿子家,特意放弃了去欧洲表演,买了很多水果和父亲爱吃的送到三哥家。父亲看着三儿子和女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地泪流。把上次发生的事全都告诉了三儿子和女儿。三儿子一听,脸变成了铁青。“不行,我要把他们告上法庭!”女儿一字一顿地说。老李一个劲地说:“不要,不要,原谅他们吧!毕竟,他是我的孩子,他是你的哥哥啊!”终于,女儿和三儿子被打动了。之后,大儿子和二儿子知道这事后,也回心转意。
  老李坐在安乐椅上,望着黄昏,看着夕阳,回忆着往事,不禁又老泪横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