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8年湖北十堰中考优秀作文:飘洒诚信芬芳

2018年湖北十堰中考优秀作文:飘洒诚信芬芳

2018-07-10 来源:本站原创

  ————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感

  所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鲁迅说过:“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个人行为方面对社会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

  所谓诚信,表字义即“为人诚实,做事守信”,是人类社会千百年传承下来的道德传统,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现在的社会,信任度逐渐下降,虚情假意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本着诚实守信做一个诚信的人,让诚信飘洒芬芳,永久弥漫在这世间。

  诚信,是人与人相处的根本,是国与国之间友好往来的基石,是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动力。人的一生就好比一辆驶向前方的列车,那么诚信,便是列车前行所需的动能。诚信,犹如春天里盛开的鲜花,让人赏心悦目;诚信,犹如通向彼岸的风帆,催人奋发前进;诚信,犹如建筑时所需的泥土,没有了它,社会的大厦就会土崩瓦解,犹如一盘散沙。

  诚信,是一种心境,一种推置心腹的心灵展示,一种大彻大悟后对生活的感悟,一种自我领悟人生真谛的过程,亦是一种用行动来恪守自己承诺的方式。它能够卧听风花雪月的絮语,也能激荡金戈铁马的豪情。它通过诚实守信,为人们诠释了这个世界的“真,善,美”。

  有了诚信,人们才会虚心,才肯丢下自己的固执去理解他人,才能放下虚伪的自尊去接纳他人,我们的心胸才会像天空那样博大,才会充满,广阔和有内涵。人们有了诚信,才能通过诚实劳动,获得自己应该得到的利益,满足自己的合理期望,才能获得更多人的尊重理解与信任。才能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即使充满猜疑和不解,我们也会坦然向前,执着着“诚之所感,触处皆通”的格言,欣欣向荣。

  拥有诚信,要求我们做到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我们要诚信待人,不随意撒谎,真心实意地对待他人;诚实劳动,不造假掺假,不能为谋取自己的利益而走上捷径;信守承诺,说过的事情一定要付诸于行动,不能出尔反尔。做到诚信,我们才能巩固全民族团结奋斗共同基础,通过诚信,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

  正因为有了诚信,华夏上下五千年才涌出了无数英雄的赞文,奏出了无数的诚实之歌:周文王为了招揽天下贤士,曾“一沐三握发,一饭三吐哺”,周公做到了,因为诚信,他坐拥了天下;梁山伯祝英台的互相信任,他们从海誓山盟执着到沧海桑田,才有了化蝶共舞的缠绵;焦裕禄,王进喜等人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才使得我们的民族一步步走上繁荣昌盛,实现伟大复兴。

  正因为拥有诚信,社会的高楼大厦才能伫立不倒,居住在大厦里的人民生活才能把欣欣向荣,诚信才能飘洒芬芳。为了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的幸福,让我们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到诚实劳动,信守承诺,诚恳待人,让诚信飘洒芬芳,永驻于人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