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8年湖北十堰中考优秀作文:寻常的日子也芬芳

2018年湖北十堰中考优秀作文:寻常的日子也芬芳

2018-07-10 来源:本站原创

  天空依旧是那样的清澈,充斥着阳光的午后芬芳荡漾。

  ----题记

  初夏的午后就如那即将破土而出的小草那样骚动得厉害,那缕缕芬芳就如一阵风儿绽放在我的心房。

  阳光透过浓密的树荫在白而干燥的水泥地上洒下圈圈点点;刚刚破茧的蝴蝶在盛开的花丛间飞舞;柔嫩的栀子花被风儿吹的摇曳……

  我坐在书房中练着字,奶奶陪伴在我的身旁,躺在那已用了多年的竹子编的藤椅上,手中捧着那刚刚泡好的薄荷茶,肩上挂的洁白的毛巾都氤氲着薄荷的香气。

  我的鼻尖渐渐地渗出汗珠,背后的衣服慢慢的和背黏在一起,手中的笔也有些许拿不稳了,本就心烦意乱的我耐不住性子,扔下笔,转过头去“奶奶,我不想练了,太没意思啦。”奶奶轻轻的摇摇头,笑着说:“就知道你这急脾气肯定耐不住,我的好孙女,咱们再写点?”我转过头去,拿起笔继续练。

  奶奶缓缓的起身,走向窗边,打开窗户。微弱的风儿夹杂着淡淡的香气无声无息地闯入我的心扉,渐渐地弥漫开来。哦,那是奶奶中的花,那是奶奶最爱的味道----栀子花。

  栀子花的香气见见浓郁,在书房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我心中的骚动不安也随着那柔嫩的芬芳徐徐的平息下来。我心中那最柔软的那一角被夹杂着的风儿触碰,表面平静,实则内心波涛澎湃。

  转头望向奶奶,她的脸上依旧挂着那如糖浆般甜蜜的微笑,银白色的发丝在风中凌乱的舞动着,手中的薄荷茶暖气氤氲,卷起的微微的雾气中似乎也掺着淡淡的栀子花的香气,那样迷人。

  暖暖的清风盛开在我的心海,淡雅的香气伴着我,萦绕着我,那是奶奶的陪伴,奶奶眼角的皱纹……

  天空依旧是那样的清澈,阳光依旧那样的灿烂,栀子花的香气依旧芬芳,小小的人儿静静的坐在窗前,静待窗外的芬芳充斥寻常的日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