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为他点赞_1000字

为他点赞_10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本是一个普通的下午,阳光不温不火。我被同学执意拉去听音乐会,心中颇有些不满。音乐厅高高的穹顶与暖黄的灯光为其蒙上了一层神圣感,观众们似乎不忍去打扰这份神圣,满坐寂然,无敢哗者。

  我虽然坐在观众席中,精神却是跪着的。这位指挥的老者已然不是一个瘦弱的老人,而是一个在音乐世界里飘逸的精灵!只见在乐曲最高昂之时,他从座位蓦地站起,那一刻,他的灵魂与精神如波涛,汹涌澎湃。

  很多人的生命因岁月的磨砺而失去了光华,很多人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得麻木,平庸不堪。后来我了解到,老者1949年开始从事指挥事业,至今已经70年了。他的一生,是用70年时间诠释了热爱音乐的一生,无疑是一个传奇。这样的人,以音书年轮,以乐写人生,值得我们所有人的尊敬与点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罗曼.罗兰曾说,大半的人在二十岁或三十岁就死了,一过这个年龄,他们只变成了自己的影子,以后的生命不过是用来模仿自己。但我也曾看到,一位将近期颐的老人,手握指挥棒陶醉于音乐之中,他对音乐的追求与热爱,值得所有人为他点赞。

  过了一会儿,灯光暗下去,乐手们有序地坐到演奏处,看他们的年纪,似乎不比我大多少。须臾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有请老先生。”掌声中我望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被人搀扶着,从后台挪到指挥台上。“大家好!在此我说明一下,我今年已经93岁了,会站不动,所以请允许我坐着指挥。”老先生的声音像是一盘老旧的磁带,刻着岁月的痕迹。竟是这样的一位指挥家!我不禁心生敬意,身子也坐直了几分。老人简介了接下来他要演奏的乐曲,从衣领的口袋处掏出指挥棒,向前一挥。顿时,昂扬的交响乐充满了整个音乐厅,我感到耳膜被这有力的声音冲击着,有些舒服的晕。老人指挥的动作时急时缓----急如狂风暴雨,缓如岚岚生月;时重时轻---重如万马奔腾,轻似惊鹿踏雪,把一根再普通不过的指挥棒变成了似有灵性的神器。乐队的乐手们也随着老人的动作而演奏出了不同的感情,这些感情在提琴与管乐中不断地冲突纠缠,让我回想起王雁《鼓神》中的那位鼓神老人。

  曲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而我分明看到这位伟大的指挥家眼中,迸发出我不敢直视的光芒。

初三:洪尚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