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乞丐_1200字

乞丐_12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一身污泥,衣衫褴褛,头发是因为积年的污泥凝结成胶块,黑棕色的垂在额前,拖着一条血淋淋的断腿,铁盆中摇着哗啦啦的硬币,旁边的小孩说:“他好可怜。”紧接着是一声声硬币投掷入铁盆与边缘摩擦出的声音。当时我也是一小孩子,我心中也是叹惋:“真可怜,怎么我就没有带钱呢?”想着,翻来覆去的掏着脏兮兮的口袋。

  后来想想,他那么可怜,怎么还有音响放着泣鬼神的音乐,那么渲染气氛,他那么可怜,为什么还在学校门口骗小孩呢?

  第二次遇见乞丐,是我在去酒店听一个老师讲座时,不过他们不是乞丐,我一直这样认为,我非常恭敬地称他们为“卖艺人”。依旧是衣衫褴褛,依旧是落魄如常,不同的是他们手里有一把破旧的手风琴,在街道上拉着,声音是极其优美的,我呆了,这么好的曲子,竟出自一个如此窘迫的人手中。

  一个小男孩在妈妈身后看了一眼,眼神是澄澈的,那是一颗美丽的同情心折射来的光线,我知道,那是一个幼童才有的纯洁,想想我自己,竟也浮过一丝怅然。但随即消失了,现在社会这么危险冷漠,不能这样就把钱白白投人家饭碗里,我固执地想。

  我就更不给乞丐钱了。

  我开始讨厌乞丐了。

  她的确是一朵美丽的花,只是掉了几片花瓣,这没什么区别。

  是多么狠心的人让她去乞讨,我不知道,愤怒被那笑容捂化了,我再也不讨厌乞丐了。

  钱有可能最终不是他们的吗?我不在乎,我宁可这样骗自己,不管帮没帮到,我尽力了,因为现在每当我见到他们时,总会想起那个女孩。

初一:张粹

  我第一次见到乞丐,是在我上一年级时。

  旁边两个大人聊天,其中一个望了望:“骗小孩的!”

  我就对乞丐开始冷淡了。

  但没有人投币,往那个铁盆里,一个也没有。

  然后呢?然后出现了很多新闻,都是说,哪些乞丐都是被一些人(野兽)弄断腿脚,挣钱的,再可怜,钱也不是他(她)的。

  第三次,是从别人口里听来的,在一个超市门口,一对夫妇在那里讨钱,对啊,没什么奇怪的,但是旁边竟然放着二维码!叫你扫码给钱!我一听,饭粒都喷出来了,心中油然而生一种鄙夷,这种人不自食其力,也没有断手脚,懒惰驱使他们每天在那请求别人的施舍,哪怕放弃自己的人格尊严。这种人,活得没有一种尊严!

  真正改变我的,是在2018年六月二十三日那天。天气刚刚好,十四岁的我在路上奔跑着,准备去小超市买点东西,但路的另一侧,围了很多人,我进去一看,是一个乞丐,但我觉得她是一位小友。那是一个女孩,年龄和我一样,十四岁,许许多多的人弯下腰,往她钱盆里塞钱,旁边的一个人在叹息:“这孩子太可怜了”,她患了脑瘫,歪着脑袋,坐在轮椅上。一个中年男子为她塞了点钱,起风了,吹走了钱,男人把盆按好,又塞了进去。女孩歪着脑袋,她竟笑了,那笑是甜的,笑得让人心酸,像是一朵美丽的花。我默默走上去,将我买零食的所有钱,如同一年级那年,翻遍所有口袋,塞进所有的钱。一样是十四岁,十四岁的我在上着学,在追逐我的梦想,十四岁的她,却被上帝折断一只飞翔的翅膀。

  女孩冲我笑了。

  你会问我现在呢?现在啊,我见到一些真的很落魄的乞丐会给几块钱。我这不是自相矛盾吗?我这不是白白把钱投到别人饭碗里吗?不,那天,那个女孩,那群人让我明白:社会并不冷漠,只是因为一些寒心的事使人们戒备起来,用冰做一副面具戴上,但遇到有人真正需要帮助时,所有人都会打破它,慷慨的施舍。

  被骗?我不在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