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生活不同情眼泪_900字

生活不同情眼泪_900字

2018-07-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个人的生活就像一条漫长的路,在这条艰辛的路上,唯一容不下的就是眼泪。——题记
  历史的长河中……
  公元前108年,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开始着手编写《史记》,在这段“艰苦岁月”里,他不仅忍受了肉体上的痛苦,更忍受了精神上的折磨,花费了16年,完成了这部历史巨作。
  有人问,司马迁在受了宫刑之后为什么还能勇敢地站起来,并坚持忍受了16年的痛苦和折磨来写这一本《史记》?
  我说,受到如此巨大的打击,哭又有什么用呢?人生长路,根本不会因为你那点点眼泪就改变方向,与其在痛苦的泪水中终其一生,还不如勇敢地面对现实,顽强的走下去。
  要记住:生活不同情眼泪。
  科学的领域里……
  1879年,爱迪生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之后,终于点燃了世界上第一盏电灯。虽然经历了那么多的失败,可爱迪生仍然没有被击倒,而是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完成了这一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
  有人问,爱迪生在经历了那么多次失败,那么他的信心有从何而来呢?
  我说,爱迪生对电的热爱,早已超出常人很多,再加上他那远过于常人的意志力和毅力,使得他的信心反而因为失败而增加。虽然其中会留下不少的泪水,可我相信,这些应该都是喜悦的泪水,因为他说过:“这说明一千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与其多在一旁哭泣,不如站立起来,乐观面对生活,朝着理想迈进。
  要记住:生活不同情眼泪。
  物理的天空上……
  伟大的物理家,天文学家霍金虽然身患绝症,可他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坚持自己的研究,证明了黑洞的面积定理,并著有天文巨著《时间简史》。 他因患卢伽雷氏症,禁锢在一张轮椅上达40年之久,可他的意志并没有被封印起来,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科学研究中。
  有人问,霍金在轮椅上呆了40年,他不会觉得苦闷吗?他会坚定自己的意志吗?
  我说,因为霍金热爱科学,以至于完全融入了他的科学研究当中,根本不存在什么所谓的烦躁和苦闷,他把科学当成自己的朋友,研究科学,就像在和一个好朋友聊天一样,试问谁又会感到苦闷呢?再说,因为种种的原因,他不可能放弃科学,就算遭到了多大的打击,也是如此,因为科学,他的意志自然而然的坚定了,就因为这样,他才不会流泪,
  要记住:生活不同情眼泪。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人生之路,只有把握好方向,保持坚定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斗志,才能一路向前,畅通无阻。反之,若是因为一时的打击而陷入低迷,在悲痛和愁闷中不能自拔的话,那你永远走不到成功的终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