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泥泞的路才能留下脚印_800字

泥泞的路才能留下脚印_8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岁时,家中经济条件并不乐观。父母在外地打工,我与村里其他孩子一样,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在这五彩的童年画卷中,最显眼的在那段艰苦时光中留下脚印。那便是上下学的路。年近六十的爷爷会牵着我肥嘟嘟的小手,走向六百米外的学校。这也算是我一天中既畅快又辛苦的时光了。

  每学期的下半年,会令我痛苦。考早早地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要被爷爷冰冷的手扯着上学。路上我的“小伙伴们”偷偷地藏进土里,没有了花花绿绿,剩下的是一些枯枝败叶凋零在风雪中。这六百米显得十分焦急,因为年幼的我的另一只手再也找不到玩物。贪玩的我自然不甘如此平淡的走过。经常会才在厚厚的积雪上,等待着双脚陷入,留在晶莹的脚印。有或是乘大人们不注意时偷偷抓起一把雪,放在口袋里,捏着雪,感受它的慢慢融化。雪地冻住我挺着严寒前进的脚步。

  在竞争压力愈发大的今天。我面对的不再是上下学的路,而是人生的独木桥。底子并不是很好的我不能像别人一样走着平坦大道,更多的像是儿时走的泥泞小路。这条路上偶尔会有鲜花,但更多的还是寒冷与艰辛。

  对的,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这是上帝赐予的礼物。泥泞的路才能留下脚印,才会更加出彩,不是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虽说没有多高级的玩具,但有几个一起游戏的小伙伴,一切不起眼的动植物也是我的伙伴,儿时过得十分充实。

  每学期的上半年是生机洋溢的时候。每每春日,我便会背着粉红的小书包,在太阳的轻抚下,一手牵着爷爷如树皮般的温暖手掌。一手跟着不安分的身子到处抓抓、摘摘,偶尔会追到一只蝴蝶,便会令我开心好一阵子。又是也会考考爷爷,跟这位“不识几个大字”的农人炫耀炫耀。乡村的小路是泥泞的,路上去开满了花骨朵,听爷爷说那是希望的象征,花草见证我前进的足迹,印下我小脚丫前进的脚步。

  待到雪都融化时,原本泥泞的路就会变成稀土路。踩上去会有软软的质感,却总让我的小白鞋染上一层涂鸦。这是我最讨厌的。穿着雨靴,艰难的将一只脚拔起,却总让另一只脚陷入。

  但就像爷爷说的那样:“看,你的脚印在那,多有成就感啊!”

初一:喻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