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同情与理解_650字

同情与理解_65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已经习惯我一直戴着假面,脱下假面后,理解不了也就体谅不了。
  当他赤裸裸的把心掏出来时,我依然把他当孩子,同情什么的,矫情什么的,我一直在做这种虚伪的事情。有谁比我可恨,我不明白,不清楚,只知道如果有一天那个孩子因为自己或是别人的异样的眼光而选择自杀,我会恨我自己,没有解救他。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一点也不好玩,强颜微笑,永远积极乐观的为别人。
  其实悲伤一转眼就看得到,每个人心里总会有那一角为黑暗留着,我是个腹黑的孩子,做一些可以挽救别人心灵的事情,有时觉得连自己也挽救不了,心真的很脆弱,不是吗?
  同情,理解,每当有人问我,你理解我的痛苦吗?永远的回答只能是我理解你的痛,同情你心灵受到的伤害。其实那只是一种更大的伤害,小a妈妈问心理医生,小a怎么了?心理医生凭着多年的经验,不假思索的说过于渴望得到爱,才会有那样的表现。迂腐?可笑吗?那孩子其实并不是因为缺少爱,而是缺少理解他的人,小a在QQ上说,只有姐姐你才理解我。听到那种话,我只能苦笑,其实我并不是完全理解你,我只能同情你,默默看着你,给你指明一个方向。
  习惯也就麻木不仁,每天重复着那些大同小异的事情,原先的热情被打击,有人问我,你不是心理医生吗?快点解决我的问题,我孩子究竟怎么了……没有喘气的机会,我并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不过的学生,我本来就没有义务,也没有权利,解剖一个人的心灵向来就是最痛苦的一件事,承受着2个人的心灵,包括我,也包括对方,那会使我更加喘不过气来。
  今年夏天是最后听到那孩子甜甜的叫一声“姐姐”,那孩子到底是恢复正常了,我也选择离开这个曾经以为很美好的职业,日子过的很平常,请允许我这个小小的坏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