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值得同情的兔子_750字

值得同情的兔子_75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从前,有一只可怜的兔子,善于奔跑的它差点在河边被送入狼口。事后,它又被动物管理局送入了游泳培训班,可是无论它多么努力,也学不会……
  突然,我的心中有了许多疑问:兔子最后能学会游泳吗?它学会了游泳又如何呢?它又为什么一定要学习游泳不可呢?……我静静的思考着。
  与此同时,我对兔子的同情之情油然而生。它被迫学习游泳——一件它毫不擅长的事,动物管理局似乎有些不可理喻。
  我想,兔子在河边遇到狼只是一个偶然,它的机率微乎其微。假使,兔子真的皇天不负有心人,学会了游泳,那兔子如果在陡崖下遇到狼,它还要去学习攀岩吗?如果兔子在悬崖边遭遇狼的袭击,它还要去学习飞翔吗?这显然不切实际。
  要知道,动物们各有各的本领。例如,鸟儿会飞翔鱼儿会游泳,都是大自然的规律。你不可能让乌鸦像老鹰那样在空中盘旋,俯冲而下,冲向猎物;海狮固然聪明,但它不可能像海豚那样,灵巧地跃出水面,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动物如此,人亦如此。篮球名宿迈克尔乔丹在篮坛叱咤风云,来到棒球圈后,却屡战屡败,一文不值。我相信,如果让刘翔去打篮球,而让姚明来跨栏的话,结果也是一样的。
  因为这是一个规律——人各有长在我看来,动物管理局是一个违反规律者,而兔子就是他们的牺牲品。我之所以觉得兔子可怜,是因为对于兔子的遭遇,我也感同身受。
  动物管理局就如同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出人投地,失去了理智。有些还未踏入校门的,一脸稚嫩纯真的孩子,却被拉着去学习钢琴、舞蹈、英语等。“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仿佛已经变成每个家长的座右铭。依我看来,家长不应该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人们常说,金色的童年。童年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那现在呢?
  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是这世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万事都不可以勉强。让我们不要再强人所难,互相理解,让每个人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