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同情的作文 > 同情,是一切道德的最高准则_800字

同情,是一切道德的最高准则_8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同情,就是当别人感到悲痛时与他站在一起。
  同情,是爱的给予,爱的奉献。生命之路的两旁,有一棵名为同情的树,需要你常常用爱浇灌它们,呵护它们。终有一天,你生命的长径会一路花香。走在与你交叉的路途上的行人,即使脚踏荆棘,也会感到花的馨香,爱的温暖。
  同情,是一切道德的最高准则。
  孟子曾说:“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人们的善良中,同情也许是天生的。因此,看到有孩子落入井中,必定会有人去救他。无论此人做过何种恶事,至少此刻,人性中普遍的特征——同情已驱使他在危难时救助弱小。当路上有老人过马路时,总会有人去搀扶他,帮助他;当有人遭遇车祸,躺在血泊中时,也总会有人去解救他,援助他。同情是道德的最高准则,也是人性中最基本的品质。
  同情,是对他人遭遇的认真对待。
  一枚小小的硬币落入路边乞讨者的小碗中,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然而,给予者连看也不看乞讨人一眼,不屑地离去,似乎在打发着烦人的东西。这不是同情,是施舍,是虚伪的慈悲。真正的同情,是对他人遭遇的感同身受,是如雨润大地般默默无言的大爱。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智利矿难,送到救援现场的不仅是救助设备和物资,送到受难家属手中的也不仅是“赔偿费”,还有国家最高领导人的亲自探望和关心以及全国乃至全世界人们的同情和爱心。只有当我们认真对待他人的遭遇,平等地感受他人的痛,尊重他人的人格,才能出自真心地给予自己的爱,同情他们的不幸。
  同情,是由爱和互助的天性中派生出的一种感情,它来自内心,出自真情。它不是一种炫耀,不是施舍或交换,它是一种与功利全然无关的爱的给予,不求回报,不求赞颂。
  因此,同情是一种无私而真挚的爱的给予。
  同情是人性光辉中最闪耀的光芒,是人生路上最和煦的一缕春风,是道德品质中最美的一种表达。它,无需矫饰,一个拥抱,一句话,一个眼神,一滴泪,都足以向不幸的人给予你最真的爱。
  当你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时,希望每个人都肯感受别人所感受的,伤心别人所伤心的,用同情给予自己的一份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