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苦难是人生的必修课_1000字

苦难是人生的必修课_10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常常会抱怨自己命运的不公,为什么我们就要面对这么多的困难呢?那些出生优越家庭的孩子,却没见的受过什么苦,上学有车送,吃饭不用挑,衣服最光艳,学习成绩好,气质很出众…。其实,我们不用羡慕什么,就像网上说的,他们也只是比我们会投胎罢了,真要换成我们,我们做的也不一定差,况且,天才中的人才远不如普通人中的人才来得那么优秀,他们的经历是他们宝贵的财富。
  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不得不说,是一个传奇。
  9岁时,因为家庭条件,他别无选择只能出去打工,来赚取生活费。后来他又远去大阪谋职,当时的他影响最深的就是临走前,母亲饮泣着向同行的人拜托照顾自己的样子,那种爱,比什么都来宝贵,不是么?
  初来大阪,他是在船厂火盆店当学徒,当时瘦弱的他接手这个工作,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那双手尝尝被磨的头破血流,连提水打扫的活也干不了,凭着什么,他咬着牙,一次次挺了过来。当店主叫住他,递给他一个五钱的白铜货币时,看着手中的薪水,他吃惊极了,对于穷人家的孩子来说,这五钱的白铜货币,已是一个相当客观的数目,同时,他也看到了希望,从此他的工作也愈加卖力,奋斗的风范终是被扬起。
  靠着不可思议的欲望的支持,和妈妈那永远炽热的爱,他变得更加坚强,逐渐的,他掌握了自己的命运,造就神话。
  反过来,再看看现在的孩子,对于大部分家庭的孩子们,学校里,他们大部分精力投入于学习,然而在家中,他们的精力大部分却用在了休息和娱乐,他们都认为学习很累很累,一定要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对自己的关怀那可是无微不至,他们会赖在电脑前,直直地痴痴地盯着屏幕,甚至连挪动一下身子也觉得麻烦。他们渐渐的习惯在网上找乐子,却忘记了从前的玩耍的快乐,是什么让他们变得如此麻木和懒惰?
  相反,我却越来越倾向于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除了学校的学习,在家的学习,还有这对生活的学习,在家他们要分担母亲的家务,洗碗洗衣烧饭…。他们都会。知道么,贫困孩子其实远远地比我们富有,他们劳动,造就了他们的坚强,同时也给与了他们健康,那些坐在电视,电脑前的人,你们不知道它们在反噬着你们的健康么,虚弱渐渐来到我们身边,可是却如吸烟一般,习惯了就再难放弃,我们都是,对么?
  尝试着做些家务吧,尽管我也知道,对于现在的我们,坚持下去无疑很困难,但是困难却铸就将来的幸福,拼一次,就坚持那么一次,狠下心来对待自己一次,永远不做匍匐自己脚下的人。
  经历困难的人如同经历风雨的玫瑰,不矫情,不虚伪,不懦弱,不依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