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苦难与挫折_600字

苦难与挫折_6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贝多芬曾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它必定是困难重重的。有些人沉郁于其中,却只能在痛苦中度过;而有些人选择微笑面对,顽强抵抗,收获了与众不同的成功。
  古今中外,凡是成就了一番事业的,必定与挫折和苦难密不可分。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两耳失聪,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讲,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生命!但他并没有屈服,他说:“我将扼住命运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贝多芬以惊人的创作力完成了不朽的乐曲!
  许多成功都是用苦难的阳光普照的!有一个人,他在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六岁情人死去;二十七岁精神崩溃;四十七岁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就是林肯!他在低谷中的崛起,在打击中振奋!
  在人生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挫折。这种情况下弱者消沉了,只有强者才能挺立。像海伦·凯勒一样,比尔·盖茨一样,史铁生一样奏出生命的最强音!
  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如果你能鼓起勇气,尽你最大的努力去战胜挫折面对苦难,那么你就会发现,挫折逝去后,你头顶是一片那么美的天空。
  人生道路上有风有雨,到处都是荆刺丛生,只有我们去奋斗,去拼搏,才会有鲜花和掌声!人的生命如洪水般奔流,不碰见巨石,又怎能激起美丽的浪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