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苦难也美丽_600字

苦难也美丽_60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经过一番刻骨铭心的雕琢,玉石变成了精美的玉器;经过一番烈火焚身的熔铸,碎铁变成了锋利的兵器;经过人生中各种苦难,才会成就完美人生。
  大家是否还记得被誉为“中国的保尔”的张海迪呢?她在小时侯因为一场疾病,导致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立,但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以坚强的毅力自学完高中的全部课程,并获得博士学位。她的生活由于有了苦难的装扮,变得更加缤纷多彩;由于正确面对苦难,她获得了成功。
  同样因为正视苦难而成功的还有美国著名滑雪运动员——戴安娜·高登。在她小时侯,不幸患上了骨癌,为了保住生命,她被迫锯掉了右脚。接二连三的厄运不断降临,她却从未放弃,反而以顽强的斗志和无比的勇气,排除万难,终于取得了1988年冬奥会的冠军。苦难为她的经历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谁又能够说苦难不美丽呢?
  还有,在中国历史上,无数人也因正视苦难而成功。越王勾践已成亡国之君,却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以成霸业;司马迁受宫刑,屈辱负重,著《史记》以垂青史;玄奘西天取经历经艰险,几乎性命难保,但最终功德圆满,惠及中华……古人这种正视苦难,发奋图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后人学习。
  孟子曾经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番话难道不是对经历苦难,成就完美人生的最好阐释吗?
  让我们用“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精神面对苦难,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