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苦难的作文 > 品味苦难_750字

品味苦难_750字

2018-07-0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傲立雪中的寒梅,总能带给人们震撼,她昂着头、却不骄纵,在孕育着寒风的季节里默默地挺立着。她没有牡丹的富丽,没有玫瑰的优雅,但却拥有着在寒风中磨砺出的傲骨和历尽冷冽之后散发出的芬芳,而人生就如梅花,饱经风霜才能拥抱花香,让我们一起苦中作乐,品味风霜。
  梁启超先生曾今说过:患难困苦,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在当今的社会生活中,苦难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是苦难的承受者,有人为此痛哭过,有人遭受苦难的折磨怨天尤人过,还有的甚至为它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我要说,苦难其实并不可怕,它是人生路上的良药,虽苦却能赋予我们正面能量,为我们走向成功指明方向。
  从小就被贫穷和困苦所包围着的查尔斯?狄更斯在很小的时候就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在皮鞋店里的做学徒,生活的重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可他没有就此屈服于命运的悲惨,没有放弃对光明的追求,他把苦难当做人生的赠予的果子,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去细心品味着,写出了《大卫?科波菲尔》、《雾都孤儿》、《双城记》等闻名世界的著作,最终成为了英国最伟大的小说家之一。
  被施以宫刑的司马迁在常人眼中似乎早已无做人的尊严,当自己最好的朋友也劝他离开尘世时,他却选择了活下来。在无数人的冷眼旁观之下,在无数个凄冷寂寞的夜晚里,他用心去感悟人生所带有的磨难,用意志去书写历史的篇章,使中化文化更加完整!
  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必须学会品味苦难:像文花枝一样,品味人生的苦难,在遭遇车祸后仍能微笑面对生活,仍能尽自己的力量奉献社会;像海伦一样,品味人生的苦难,在身患疾病的同时仍能保持对生命的热爱,仍能执着、坚强地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断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苦难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伙伴,让我们直面人生的挑战,接受苦难,品味苦难,学会在苦难中铸造辉煌,让我们一起苦中作乐,一起感受那份属于我们的苦尽甘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