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8年贵州安顺中考优秀作文:不该丢失的坚持

2018年贵州安顺中考优秀作文:不该丢失的坚持

2018-07-09 来源:本站原创

  想停下来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驶的船却没有铁锚。想回过头重温旧梦,怎奈身后再也没有了归途。因为时间的钟摆一刻也不曾停止过,所以生命赋予我们在汹涌的大潮里不停颠簸。

  一颗小石子静等年华,只为能够学会飞翔。为此它付出很多不为人知的努力。所有的人都不屑一顾地说:“放弃吧,这是不可能的。”在浩瀚的宇宙中,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石子是比他们更渺小的存在。在众多的世人面前这只是个凄凉的笑话。石子自己一个人站在拥挤人潮听嘈杂的笑闹,甚至来不及哭出声。

  同样,还有我的悲惨遭遇。期末考试,是我最看重的一次。于是我开始了昏天暗地地复习,像个失了魂的机器,无知无觉。我几乎每天都埋没在题海里,复习霸道地占据着我的大脑。

  我认为过程付出努力,结局就应该是理想中的美好,但事实证明只是自己心中的世界才会如此美好。我蒙昧地疯狂复习,一昧地只向前奔跑。于是我不停地将身上的负担扔掉。我对错题总是一屑不顾,盯着看几秒便赶着开始下一张试卷。成堆的错题像被孤独遗忘的孩子,因寒冷而互相拥抱,奔跑的路上总有坑洼,但我总是将它当成阻碍忘了填补。

  自以为自己的付出是可贵的,所以在得知那个噩耗时才会认为付出就一定有收获这个言论是不成立的,却从来没在自己身上找过原因。

  考试成绩很出乎当时我的预料,看到刺激神经的红色字体,我倒吸了一口凉气。之后,我便难以接受现实。痛苦像图钉一样随着滚滚而来的车轮,辗压在我心里。他人的冷嘲热讽化作幽魂围绕着我的心,我在搞笑看着眼泪拼命彪。

  整个寒假我一旦看到成绩心底便涌尽出无穷无尽的悲哀,它像海水一样灌满我冰冷躯体。所以,在遇到一丁点儿的难,马上退缩立即放弃,从没想过自己能不能咬牙再坚持向前走一步。于是坚持因这枯萎而死,随之被我丢弃化为灰烬。

  那个石子,经历了冷嘲热讽在黑暗里穿行。当然,在探寻的路上少不了孤独与沮丧。它和我一样曾经付出过努力,但彼此的结局却命由皆命。石子凭借它可贵的坚持打动了上帝,学会了飞翔成为夜空中的星。这只是一个关于石子的童话,但却叫嚣了坚持的可贵。

  或许是上帝看不下来我的颓废,机缘巧合下我看到了这个童话。渐渐地,我支持石子,敬佩石子最后羡慕石子。于是我开始反省,开始思考,开始慢慢将飘落的坚持重新拼凑,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去享受那美好的美好的生活。我总是在梦醒了才恍然大悟。

  挫折的味道谁何曾没尝过,有的人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冒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在奔跑。从现在起,我要做后者。我不应该丢弃坚持,因为那样才是真正丢失了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