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8年贵州安顺中考优秀作文:不该丢失的坚强

2018年贵州安顺中考优秀作文:不该丢失的坚强

2018-07-09 来源:本站原创

  挫折如影的伴随着我们,使我们的人生艰难曲折;磨难时刻的跟随着我们,使我们的成长之路充满荆棘。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笑对挫折,坚强的去迎接生活中的风浪。不去丢失该有的坚强,不去做懦弱无意的彷徨,相信坚强是一种智慧,是一种乐观,是一种成功。

  回望历史,有多少名人志士用自己的坚强,成就了人生的辉煌。

  还记得卧薪尝胆这个故事吗?越王勾践在遭受国家灭亡的沉重打击之后,他不是一蹶不振,而是用一颗苦胆时刻激励自己。他坚强的告诉自己,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他忍辱负重,被吴王夫差折磨的痛不欲生,但他还是坚强的走了下来。回到自己的国家,他辛勤劳作,终于建立起自己的强大国家。勾践在挫折中没有失去坚强,用自己坚强的智慧赢得了成功。

  蚱蜢舟上,一位娇弱的女子,看着远去的河山渐渐消失,她长叹一声,有国不能回,家远在千里之外,只能随着这漂流的河水一路漂泊。可以说她的人生路上充满着一腔怨恨,但她是谁啊?是易安居士,是那个感叹“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奇女子啊!她没有退缩,用柔弱的臂膀书写着一篇篇出神入化的诗章。李清照在磨难中没有丢失坚强,用独有的坚强,书写着一种唯美。

  但在困难中丢失坚强的比比皆是。刘备大败一场,长病不起,最后撒手人世,把一个充满希望的蜀国丢给了刘禅。刘备,如果你能在困难中不丢失自己的坚强,最后统领三国的可就是你啊。

  项羽因败退乌江岸,竟自刎而死。项羽,你丢下了你的生命,你也毫不留情的丢下了坚强,一世英明毁于一旦。

  不该丢失坚强,因为坚强使你笑对挫折,体味生活中的春之明媚、夏之热烈、秋之若谷、冬之高洁。不该丢失坚强,要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该丢失坚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