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8年陕西中考优秀作文:只要阳光还在

2018年陕西中考优秀作文:只要阳光还在

2018-07-09 来源:本站原创

  只要阳光还在,四季更换便不会太缓。春、夏、秋、冬,本是自然四君子,各有色:春—暖,夏—明,秋—静冬—纯。

  春,当日无阴沉后的天空再次阳光灿烂时,总会有几只鸟儿飞上枝头晒”日光浴‘’,感受阳光的爱意,暖在胸膛中跳动着的发出噗通的声音的小心脏中,等待花开的声音。当花瓣发出清脆地响声时,总不免有几只鸟儿在旁激动不已,从这个枝丫跳上另一个枝丫。于是花更兴奋了,开满了枝丫。

  夏,当清晨的第一阳光扶摸着树枝上的繁叶时,总会有靠近阳光的绿叶躲进树丛中,阳光才得以抚摸大地;当躺在大地上看树上的绿叶时,却又受不了阳光的闪耀,那一团光,从一点出发向四周散开,像个耀眼的刺球,一身炸开,便长满了刺;站着之时,阳光就像几块空虚的平玻璃板被人从天上向树下推进;用手靠近时,那平面的光被手横切,光的感觉像棉花般柔,如火苗般暖,手上的纹理也被光摹了出来,静静的,很贴心。以至时光不知不觉离开。

  秋,阳光照着用余力拉住树叶的枯黄树叶,它们舍不得离去,却又想感觉一番从树上被风领落的滋味,迈迈的沉默着下落,落在同伴的身上,像滴水声,散了四周的平静;谁又想在树上待到下一次的春暖花开?受风的吹散身上零落的叶纹碎片挣脱母体,随着风,感受风速;光带给树叶生命,也将照耀着树叶,使其归根。也算有情有义。那不舍离开的叶子,也在带阳光照着走向生命源头,此时时光走得太慢,太慢……

  冬,冰渣和着雨一同约好来凡间戏弄失去屏障的光树枝干。棕黄色的秃土地上,那颗光树枝干还在风雨中望着天空,等待冰渣雨水的离去,同时,又侯着雪的覆盖,谁让他知道只有当雪覆盖时,它才有机会在雪下悄悄地滋长出绿色。当阳光溶了雪雪水灌溉了大地,它才会再次繁茂枝头,他带着遒劲的光,来为它体内的绿色迎路。它等待着,等待着……

  四季不可离开阳光,阳光也离不开四季。相辅相衬,浑然一体;殊不知,只要阳光还在,四季更换便不会太缓。人生才有意义。

  阳光,预示着时光还在,人生的意义还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