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严的作文 > 还文化一个尊严_800字

还文化一个尊严_800字

2018-07-08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古老文化的国家,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的我们都以此为骄傲,自豪!可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国的文化地位也在悄悄地发生改变。
  现在上初中的我们,学业较重,半个月才回一次家。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样,一回到家就是和电视“谈天说地”吧!细心的你们发现了吗?最近电视上的娱乐节目是应有尽有呐,什么“中国好声音”“快乐向前冲”“我是大明星”等,就连中央卫视也推出了“星光大道”“黄金一百秒”等节目。有许多人因为参加此类节目出了名,且富有了起来;这就给了人们这样一种思想:只要把歌儿唱好,游戏做好,就能又出名又有大把的钞票。说到钞票,就让我想起了我国改革开放这30年来在各地举办文化节,经济论坛,祭拜大典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这其中用得最多的是这样一句口号:“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随着时代发展,文化已经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她就这样成为了人们吸金的一块磁铁,在金钱,在铜臭中一点一点的失去了自己的地位和尊严……
  由此我想起了一句话:“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如果用在这里的话,便可以说是:“文化搭台不在文化,在乎经济发展也!”这听起来是多么让人痛心!当你们在用文化做工具时,你问过文化的意愿吗?当你们达成目标时,你听见过文化的抽泣吗?当你们利用完它后,你想过文化的感受吗?如果没有的话,那么你们真的应该用心去体会被淡忘,被遗忘的感觉。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国家软实力的象征与体现。所以我们要正确的对待文化,将它当成我们精神上的益友;而不是供自己娱乐,消遣的玩具。我们要摆正文化的位置,用一种纯洁,渴学,向往的心态去面对。现在的我们可以算得上是知识青少年了,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观念:文化是精神的象征,我们应该去维护它,维护它本身的尊严!虽然我们只有一丝的绵薄之力,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只要我们肯努力,肯坚持,这一个观念在未来的某一天就会实现。
  从此刻起:我们要让它像永不干涸的泉源,源远流长;我们要用理想和信念,点亮它身上的光;我们要脚踏实地;一齐努力去维护它的尊严,将它发扬光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